列印 | 關閉視窗
 
印度大幅上調關稅 印尼、約旦、俄羅斯暫停進口部分中國商品
發佈日期:17/02/2020
消息來源:紙箱微視界
繼各國入境管制和對中國船舶加強停靠限制之後,印度大幅上調關稅,印尼、約旦、俄羅斯暫停進口部分中國商品,越南發出暫緩貨物清關提醒

印度大幅度提高進口關稅
 
印度政府財政部長尼馬拉·西哈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在其2020-21年政府預算中宣布,上調家具、鞋類、家電、手機零配件、玩具等產品的進口關稅,並進一步修訂關稅法(Section 28DA)有關反傾銷及相關措施規定以限制進口
 
具體上調進口關稅的產品包括:
 
·鞋類關稅從25%提高到35%
 
·玩具關稅從20%提升到了60%
 
·座椅、燈具和床墊等家具的稅率將從20%上調至25%
 
·風扇、食物研磨機/攪拌器、剃須刀、熱水器、烤箱、烤麵包機、咖啡機、加熱器和熨斗等電器以及文件櫃和紙盤等固定物品的關稅從10%增加到20%
 
·商用冰箱的關稅從7.5%提高到15%
 
·冰箱和空調壓縮機的關稅從10%提高到12.5%
 
·鐵路運輸風扇的關稅從7.5%提高到10%
 
·焊接和等離子切割機的關稅從7.5%提高到10%
 
·電動汽車方面,進口完全建成的電動公交車和電動卡車的關稅從25%提高到40%,公共汽車、卡車和兩輪車的半成品關稅從15%提高到25%,乘用車和三輪車的關稅從15%提高到30%,所有電動汽車的進口套件(零部件進口到印度再進行組裝),關稅從10%提高到15%
 
·去殼核桃的關稅將從30%提高到100%
 
印度政府稱,新的稅收符合總理納倫德拉·莫迪旨在促進國內工業發展的「印度製造」計劃。
 
此外,印度2020年政府預算於關稅法中新增1章,針對FTA原產地查核訂定將更嚴格規範。印度政府還進一步修訂關稅法(Section 28DA)中有關反傾銷及防衛措施規定以限制進口,而目前印度對華反傾銷調查數量僅次於美國,位居全球第二。
 
約旦暫停進口中國動植物產品
 
2月2日約旦當局宣布:為了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在約旦傳播,暫停進口中國動植物產品。有關進口許可證已經暫停發放,直到另行通知。
 
該部許可證司司長卡里姆·胡薩米(Karim Al-Hussami)表示,此舉是為了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在約旦傳播,農業部該將在「未來期間」對該決定進行重新審查。
 
印尼暫停進口中國食品與飲料產品
 
印尼對船舶的疫情防控措施升級更新,將導致船期可能延誤1-2天。此外,印尼將暫停進口中國食品與飲料類商品,以防新冠病毒傳播。
 
俄羅斯暫停進口中國蔬菜水果
 
俄羅斯最大超市Magnit宣布,暫停從中國進口蔬菜和水果。
 
越南清關提醒
 
越南海防港最新通知,對船做檢疫,沒有貨物14天的要求。2020年2月5日起越南友誼口岸已重新開放。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