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政府宣布內地抵港人士強制檢疫安排延長至6月7日
發佈日期:29/04/2020
消息來源:香港政府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宣布,內地抵港人士接受強制檢疫安排延長至6月7日,但跨境學童、商務人士、專業人士等可獲豁免。
 
陳肇始4月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內地疫情雖已顯著改善和受控,本港仍要小心第二波感染,防控跨境交通導致的輸入個案和有外遊紀錄個案。

當局考慮到逐步恢復人流和經濟活動,兩類人士可獲豁免,其中一類是在香港任何根據《教育條例》註冊學校接受幼兒、幼稚園、小學或中學教育,或為提供該等教育或安全進行行程的人士,例如跨境學生和有關服務提供者。

另一類人士為擁有關乎符合香港經濟發展利益的生產作業、業務活動或提供專業服務的人士。

陳肇始表示,《2020年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修訂)(第2號)規例》 賦予衞生署署長所需權力,在符合若干條件的情況下,可取消從內地或澳門回港人士的檢疫令。政府正與有關當局商討,詳情稍後公布。

陳肇始又說,全球疫情仍然嚴峻,並十分反覆。為慎防香港疫情出現逆轉,同時容許調整,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通過對《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下的公共衞生緊急規例作出技術性修訂 。修訂已刊憲,規例於4月29日零時零分生效。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