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EFI PrintFlow開創營運全局視野 自動排產全面提升番茄雲生產效率
發佈日期:18/06/2020
消息來源:EFI™
EFI 致力為企業制定精準的業務戰略,他們的生產力套裝軟件備有出色的自動排產系統,能為印刷和包裝企業大幅提升產能效益。目前,北美洲排名前400 的印刷企業中,逾75% 都使用EFI 的生產力軟件,而PrintFlow 就是其中一個生產力軟件服務,旨在協助客戶提升項目管理能力,提供營運的全局視野。
 
 
通過與威譽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威譽)合作,EFI PrintFlow 在大中華地區得到用家的理想口碑。威譽旗下的番茄雲印刷科技(東莞)有限公司(下稱:番茄雲)是率先使用PrintFlow 的用家,使用後不久,產能、資產利用率、客戶滿意度皆得以大幅提升。他們的工業4.0 事業部技術總監(Chief TechnicalOfficer, CTO)李振武先生(James)對於這個系統瞭如指掌,並有深刻的應用體會。
 
 
 番茄雲工業4.0 事業部技術總監(CTO)的李振武先生(James)是把EFI PrintFlow「漢化」的幕後功臣,促使這系統更為中國用家所認識和接受。
 
聯動排產
 
James 表示,番茄雲在使用EFI PrintFlow 前,只能夠粗略估計生產所需時間。沒有良好的系統配合,印刷工序容易變得不連貫,消耗的時間也因此很多。但是PrintFlow 使系統成效提升,得以發揮協同效應,工序從以往分散變得整體,達致聯動排產。EFI 的TGO 原理(Theory of Global Optimization)就是強調優化生產計劃和製造流程的每一步,從而提升整體生產力,這比關注個別工單成本重要得多,通過識別和消除瓶頸,PrintFlow 可以提高企業的整體績效和利潤。

合理排產
 
想要達到合理排產,必須先有合理定義,參數和指標的作用不容忽視。James 認為EFI PrintFlow 的系統合乎印刷和包裝企業的特性,能夠按照訂單的不同要求,預先評估各類工藝所需的生產時間,合理排產的重要性在遇到比較複雜的產品要求時就格外明顯。James 指出,例如不同的折頁工藝,需要的調機時間可以相差二十多倍,排產的管理因此變得舉足輕重。無論是特別的材質還是工藝要求,PrintFlow系統都能適用,靈活地為企業達到效益最大化。
  
高效、自動化排產
 
EFI PrintFlow 的另一特點是使訂單銜接更為順利。以往,番茄雲在訂單較多的繁忙時間,員工排產顯得較被動,遇到訂單的調動就要花上更多時間人手重新編排。但是James 表示,番茄雲已經摒棄以往的排產方式,轉為PrintFlow 自動化排產,資料一目了然,大大加快效率。這是由於PrintFlow具有不同的模式模擬排產,可按交貨期、成本等因素作為編排的優先次序,用家模擬後才決定選擇哪種排產模式。James 更指出,現在廠房所有設備的不同工序同時排產,可於兩分鐘內完成,與以往分別甚大。

「PrintFlow 的自動化排產,資料一目了然……具有不同的模式模擬排產,可按交貨期、成本等因素作為編排的優先次序,用家模擬後才決定選擇哪種排產模式……現在廠房所有設備的不同工序同時排產,可於兩分鐘內完成,與以往分別甚大。」
 
  
 EFI PrintFlow能夠在定製化與選擇性排產上提供清晰的操作。
 
減少因產品差異而消耗的時間

數據訊息化是印刷業未來的趨勢,EFI PrintFlow能夠幫助企業和客戶的系統直接對接,減少了員工抽取數據放在自身系統的時間。除此之外,訊息協調也解決了員工之間因生產認知差異帶來的矛盾。以往,番茄雲的員工收集待製品後先放到一個分區,印前、印後的同事對接困難,廠房只能夠做到局部排產;現在半成品可按計劃安排直接準確達至下一工序指定機台,物料內部運輸時間因此縮短了,訊息不對稱的情況也大為減少。

「EFI PrintFlow 使排產人手縮減超過60%。」
 
 
James 指出,EFI PrintFlow 使排產人手縮減超過60%。 
  
減輕機台壓力
 
EFI PrintFlow 系統會自動根據限制而篩選可用的設備排產,訂單分配在哪個機台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如有訂單積壓也可以馬上重新編排並分配任務,系統在設備組內自動找到可用機台並選擇最佳的安排。集中的訊息讓自助排產發揮效能,產能分配更為平均。
 
 EFI PrintFlow大幅減省訂單的轉接步驟,轉產效率提升超過55%,處理訂單極為迅速。
 
加強與客戶溝通

番茄雲以往與客戶交接時,客戶都只是描述對產品和工序的要求;但是現在連接了EFI PrintFlow 系統後,便能直接訊息化處理數據。James 坦言,客戶剛開始需要一點時間適應,但經過協調後還是樂意配合,因為只需一個季度已體會到效率顯著提高,並能夠清晰看到排產情況。以往客戶服務需要致電查詢生產進度,現在則可利用軟件溝通,減省50% 溝通時間。訂單轉接步驟變少,所需的人力也因此減少。

「以往客戶服務需要致電查詢生產進度,現在則可利用軟件溝通,減省50% 溝通時間。訂單轉接步驟變少,所需的人力也因此減少;轉產效率提升超過55%,處理訂單極為迅速。」

EFI 期待在大中華區更上一層樓
 
 
番茄雲使用PrintFlow 的成功個案,為EFI 在大中華市場的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威譽同時是EFI 的產品代理和用家,雙方的合作使EFI 的產品在大中華地區發光發亮。作為率先使用PrintFlow 的用家之一,番茄雲於2019 年11 月開始分階段使用,並為員工提供了相關的培訓。番茄雲還與EFI 攜手替PrintFlow 的系統製作中文版,此舉大大幫助了EFI 在大中華地區的業務發展。James 指出,其實過去不少客戶都想嘗試新系統,但因系統是英語而卻步,因此「漢化」之後的PrintFlow讓潛在用家更易於接受。EFI 期待日後可與大中華地區更多的企業合作,一起在智能印刷和包裝的道路向前邁進。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