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保就業」計劃公布第四批領取工資補貼僱主名單及發放第五批工資補貼
發佈日期:15/07/2020
消息來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公報

「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於七月十四日在「保就業」計劃網站(www.ess.gov.hk)公佈第四批已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補貼金額及承諾受薪僱員人數。

政府發言人表示:「第四批僱主名單涉及約11,000名僱主,工資補貼額合共約62.7億元(二○二○年六月至八月),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約27萬。連同首三批已公佈的僱主名單,『保就業』計劃秘書處自六月二十二日起至今已公佈四批約10萬名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及相關資料。」
 
此外,「保就業」計劃秘書處亦於七月十四日開始向第五批約9,000名成功申請僱主發放工資補貼,涉及的補貼額約41億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約19萬。換言之,至今已有五批合共約11萬名僱主領取工資補貼,涵蓋約130萬僱員,涉及約295億元工資補貼。

「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正處理第六批工資補貼的最後審批工作,在完成有關工作後會盡快公佈相關資料。

發言人表示:「『保就業』計劃下設有適當的監察及審核機制。在審批申請的過程及完成審批後,『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及/或其代理人會審視和抽查僱主提交的資料,並到被抽查的僱主機構作現場審核,至今已抽查約180間僱主機構,有關工作仍繼續進行。」

「若僱員和公眾發現有僱主濫用或違反計劃條件,我們鼓勵相關人士向『保就業』計劃秘書處舉報。秘書處及其代理人會認真跟進所有舉報及投訴個案,包括作現場審核及覆檢有關僱主的申請資格、所獲批款項,受託人所提供的相關強積金供款紀錄,而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亦已成立覆檢小組監察處理個案的進度,並處理及檢視較特殊的個案。」

自「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於六月二十二日上載已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起到七月十三日為止,秘書處共收到115宗舉報,個案主要涉及無理減少員工人數及/或辭退員工;不適時發放工資或減薪;以及疑似公司倒閉或轉換經營者。秘書處及代理人正積極跟進個案,完成調查後會通知舉報人有關結果。

若經調查後發現有僱主向政府、「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及/或其代理人作出虛假陳述、虛報、隱瞞或提供虛假或誤導的文件或資料,以獲取計劃下任何補貼,該僱主可能會被刑事檢控。如有需要,秘書處會將個案轉交相關執法部門跟進。若有涉及《僱傭條例》規定或僱傭條件有關勞資糾紛的投訴,秘書處會轉介勞工處跟進。秘書處至今分別向勞工處及海關轉介了17宗及一宗舉報或投訴個案。

此外,秘書處亦會於七月十四日起向第五批約2,000名自僱人士發放7,500元的一次過資助,涉及1,500萬元。五批合共約86,000名自僱人士已先後領取一次過資助。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