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歐洲標籤材料需求增加 行業成功應付需求過度壓力
發佈日期:10/08/2020
消息來源:標籤與帖標

按照Finat最新一期Radar報告的初步結果,經過兩年溫和發展(2018年和2019年的年需求增長為1.5%),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大大增加了歐洲在2020年上半年對不乾膠標籤材料的需求。

不乾膠標籤發揮關鍵作用

在歐洲經濟區,標籤材料的消費量比去年同期的水平高出8%以上。僅在第二季度,對薄膜基標籤材料的需求就超過了2019年第二季度的近25%。2020年第一季度標籤材料的需求增長,達到了近3.2億平方米。其中過半(53%)是薄膜基標籤材料。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如英國、愛爾蘭和南歐,落後於其他地區,但仍有相當大的增長。

第一個月的總體需求增長過快,這是由於不乾膠標籤作為危機時期關鍵基礎設施的推動者,所發揮的關鍵作用:食品、醫療保健、個人護理、衛生產品和供應鏈物流。這一影響因零售商和品牌所有者的庫存而變得更加複雜,而且被封鎖的家庭決定把業餘時間花在家庭維修和家庭交付貨物和服務上。最後,隨著封鎖措施的解除,不乾膠產品作為社會距離標誌起著重要的作用。

非必需領域呈現負增長

另一方面,標籤需求在非必需領域部分,如汽車、電子、旅行和餐飲,在2020年上半年受到了影響。前兩個部分碰巧在2019年也出現了與前一年相比的負增長。

Finat總裁Chris Ellison表示,「行業的某些部分很難應付過度的需求壓力,其他部分則不得不迅速調整以適應其部門需求的急劇下降。

根據這份報告,標籤加工企業傾向於將重型設備的投資推遲到2021年,並顯示出業務水平上的緊張關係,一方面必須應對對標籤的過度需求和客戶延遲付款,同時應對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限制而造成的原材料供應中斷和工作人員短缺。

疫情推動行業創新變革

自從疫情大爆發以來,Finat一直通過定期簡報與其成員保持在線聯繫,介紹當地和歐洲封鎖措施的最新情況,報告包裝行業企業採取的行動,同時也為成員提供平台,使其保持聯繫,交流經驗,並為處理危機提供支持。

Finat理事會成員、Herma公司市場總監Ralf Drache在7月21日發布的最新簡訊上表示:「我們的行業經受住了壓力的考驗。在過去幾個月過熱的基本市場中,標籤公司表現出了靈活性、復原力和敏捷性。我們行業對破壞性環境作出迅速反應的先天能力,已經證實了它作為一個可靠的合作夥伴的作用,這將為供應鏈上更開放、更合作的關係開闢新的機會。」

Finat副總裁、IPE標籤和套標公司首席執行官Finat補充道,「因此,我們必須分析機會在哪裡,並對其進行風險管理。這些與其說是在亡羊補牢,不如說是在創新功能。創新也可以與我們提供的服務或我們組織的方式有關。未來要求作為一個組織,我們在與客戶以及供應鏈的規劃和預測方面更加靈活。這場危機證實了團結在一起解決問題方面的重要性,並證明了協會作為網絡來源的力量。」

TLMI理事會成員、多米諾數字印刷公司總裁David Ellen補充道:「創新是這個行業的命脈。雖然這次疫情帶來了恐懼,但它也在推動進一步的創新和變革。首先,醫療危機期間對人們污染的追踪,將在產品層面上創造巨大的推動力,不僅是為了食品安全,也是為了醫療藥品的安全。它將進一步加速向更大的靈活性、更少的印刷數量和快速變化轉變的趨勢。正如我們現在看到的,在這個虛擬的會議上,危機也將從根本上改變我們與客戶的互動方式,例如在線演示。」

「也許這種變化不會像我們現在假設的那樣劇烈。作為一項業務,我們的KPI將保持不變,我們仍然需要平衡短期與長期的機會與風險,」Chris Ellis補充道。「我確實預見到一個巨大的變化是在我們企業的人員方面。首先,現在一切都要從健康和安全開始。如果我們談論的是我們行業的重置,那應該是在我們教育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客戶和供應商的方式中嵌入變革文化。最後,企業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依賴我們內部和外部的溝通方式。如果說這次危機告訴了我們一些事情,那就是關於我們共同利益的相互性。」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