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僱主應於九月十三日截止日前提交「保就業」計劃申請
發佈日期:11/09/2020
消息來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公報

政府發言人提醒有意申請「保就業」計劃第二期工資補貼的合資格僱主和自僱人士,應於九月十三日(星期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前,透過「保就業」計劃專用網站(www.ess.gov.hk)提交申請。

「保就業」計劃第二期由八月三十一日開始接受申請,為期兩星期,至今日中午十二時,共收到約141,000名僱主及超過18,000名自僱人士的申請。截至現時接獲的僱主申請當中,大約93%的僱主成功申請「保就業」計劃第一期。

自僱人士如有「自僱人士強積金戶口」而在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戶口仍未取消,並且未曾在「保就業」計劃第一期獲得一筆過7,500元資助,也可在第二期工資補貼申請期間提交申請。

發言人表示:「所有收到的申請現正迅速處理,以期盡快向合資格而又能提供正確資料的僱主發放工資補貼。」

在完成審核申請後,「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將會透過電郵及手機短訊通知成功申請人。申請人可登入「保就業」計劃查詢網頁(enquiry.ess.gov.hk)查察申請結果,包括獲批的第二期補貼金額及於二○二○年九月至十一月須承諾的受薪僱員人數。

若有關僱主同時於第一期及第二期獲批補貼,但於第一期補貼期內未有把領取的補貼全數用於支付僱員工資,或其有支薪的僱員人數少於二○二○年三月無論當時有否支薪的僱員總數,政府將取回未有用於支付工資的補貼金額,及/或要求有關僱主繳付罰款;有關款額將在發放第二期補貼時直接扣除。

發言人提醒:「若申請人對申請結果有任何疑問,申請人必須在通知發出起計七天內透過上述查詢網頁提出要求檢視申請結果。一經提出檢視申請結果要求,工資補貼將會暫緩發出,直至完成檢視為止。若申請人未有按時提出檢視申請結果的要求,該申請結果將成為最終結果,秘書處將不會接受任何逾期提出檢視申請結果的要求。」

「另一方面,如申請人對申請結果沒有異議,我們鼓勵申請人在通知發出起計兩天內透過查詢網頁確認接受申請結果,以便秘書處安排盡早發放工資補貼。」

如有查詢,可電郵至enquiry@employmentsupport.hk或致電「保就業」計劃熱線+852 1836 122。熱線的服務時間如下:

八月三十一日至九月九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九月十日至十二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八時

九月十三日       上午九時至翌日零時三十分

申請人如需協助填寫網上申請,可在申請期內致電「保就業」計劃熱線,與以下三個服務處預約。

* 北角服務處:北角電氣道180號百加利中心1701
* 觀塘服務處:觀塘創業街25號創富中心2507
* 荃灣服務處:荃灣青山公路荃灣段455號華懋荃灣廣場1206

服務處的服務時間如下:

八月三十一日至九月九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九月十日至十二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八時

九月十三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十時


「保就業」計劃熱線及服務處在申請期結束後仍會維持查詢服務,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