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反對浪費」大環境下 內地月餅包裝呈簡約風
發佈日期:24/09/2020
消息來源:人民網

臨近中秋,除了一直以來的口味之爭,內地商家在今年「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大環境下,從包裝到尺寸等各個環節,售賣的月餅大多呈節約風。

 
在節約的風潮下,北京多家商店的月餅以散裝發售。 

早在20104月,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就發佈過《限制商品過度包裝要求:食品和化妝品》,對包括月餅在內的糕點類產品要求,包裝空隙率不能超過60%,包裝層數在三層以下,初始包裝之外的所有包裝成本總和不得超過商品銷售價格的20%

對於月餅過度包裝問題,報導分析,內地部門一方面要能倡導消費者理性消費,在社會上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的良好氛圍,遏制月餅消費的非理性需求。另一方面,則要對月餅過度包裝現象加強整治力度,如要針對月餅過度包裝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加強對月餅市場的監管,規範生產環節,讓過度包裝月餅沒有生存空間。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