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今年中國全國快遞業務量超600億件 過去38天就增加百億件
發佈日期:20/10/2020
消息來源:央視新聞
10月18日,國家郵政局郵政業安全監管資訊系統即時監測資料顯示,2020年中國第600億件快件正式誕生,距離第500億件僅過去38天,彰顯了中國快遞業的巨大活力和潛力。

今年前三季度,累計完成快遞業務量561.4億件,同比增長27.9%,超去年同期水準。特別是9月份,快遞業務量完成80.9億件,同比增長44.6%,增速創三年來新高,且呈現加速增長勢頭。

行業不斷發展的同時,也積極投身「三大攻堅戰」。例如,助力脫貧攻堅再上新台階,郵政快遞業已成為支撐農業、疏通農村、服務農民的重要生力軍。前三季度,農村地區收投快件超200億件,超過2019年全年,農村地區快遞處理量增速比城市高10個百分點以上,全國97%的鄉鎮有了快遞網點。綠色快遞發展蔚然成風,「瘦身膠帶」封裝比例達94.3%,電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裝率達到68.5%,可迴圈中轉袋使用率達87.2%,新增3.5萬個設置標準包裝回收箱的郵政快遞網點。

當前,快遞行業正處在邁向高品質發展的新時期,發展規模、服務品質和發展能力繼續同步整體提升。國家郵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全行業將繼續以「兩進一出」工程為抓手精准發力,更好地助力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更好地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更好地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