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第八屆中國國際全印展圓滿閉幕
發佈日期:22/10/2020
消息來源:中國國際全印展
10月16日,第八屆中國國際全印展(以下簡稱「第八屆全印展」)在上海圓滿閉幕。2020年10月,在新冠疫情防控和經濟復蘇發展的關鍵時期,在印刷行業各界的信任與支持下,第八屆全印展克服重重困難,如期舉行,展覽面積近10萬平方米,匯聚展商687家,展示了印刷包裝全產業鏈的最新技術、產品與應用。為期5天的展會,共迎來近7萬人、近12萬人次參觀,充分展現出印刷行業發展的動能與活力。由於海外疫情仍未完全緩解,本屆全印展未開放接待海外觀眾和團體,接待國內協會和企業團隊107個。上百家展商發佈新品,展會同期各專題論壇、雲上全印展、大咖逛展、貿易配對沙龍等創新形式,增加展商展示管道,提升觀眾觀展體驗,促進上下游貿易對接。總而言之,第八屆全印展在展商品牌、展品品質、特色活動、宣傳組織等各方面均獲得了展商、觀眾、行業的普遍好評。

雲集各領域優質展商,展示印刷創新力量
第八屆全印展呈現出展品新、品類全、視野寬的特點,整個展覽使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N1~N5、E6~E7共計7個展館,涵蓋六大主題——數位印前、綜合印刷、印後加工、包裝設備、標籤產業,以及油墨、紙張等耗材。

各領域大牌雲集,既有惠普、富士施樂、理光、京瓷、愛普生、柯達、艾司科等國際知名品牌,又有長榮股份、聯強集團、中德集團、方正電子、聖德科技、弘博智慧、科雷機電、樂凱華光、光明、正博、方邦、國望集團、太陽機械、浙江煒岡等中國民族力量。各品牌展示的解決方案不僅應用範圍廣泛,涵蓋主要細分領域,如書刊、商業、包裝、標籤、大幅面噴墨等,而且創新技術層出不窮,據不完全統計,富士施樂、柯達、京瓷、方正電子、聖德科技等上百家展商帶來了幾百款全球或全國首發設備、產品和技術,為後疫情時期印刷行業新舊動能轉換注入了創新活力。

彙聚行業頂級活動 探討最新發展趨勢
第八屆全印展的舉辦,為印刷包裝行業資訊共用與互動交流提供了一個恰逢其時的優質平臺。數十場各領域代表性品牌活動交相輝映,共同幫助企業把握行業前沿動向,研判未來發展趨勢。10月12日,2020全印展新技術發佈會在N5館印刷夢工廠成功舉辦,彙聚多家領先供應商發佈最新技術解決方案;10月13日,2020「數位印刷在中國」技術高峰論壇舉辦,聚焦數位印刷技術的最新發展與應用;2020全球標籤高峰論壇、2020亞洲標籤大獎頒獎典禮同日舉辦,為中國標籤行業提供了一場創新技術與實戰經驗同台交鋒的思想盛宴;10月14日,2020印刷包裝產業經濟論壇暨全國印刷經理人年會成功舉辦,彙聚印刷包裝行業頭部企業,關注印刷市場變化、捕捉未來發展趨勢;10月15日,中紙聯第三屆紙業管道峰會舉辦,連結紙、印兩大行業供需碰撞。整個展期,品牌展商們也都不約而同舉辦了豐富的技術分享、簽約儀式、線上直播等活動,為第八屆全印展注入更多活力與商機。

此外,由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的2020中國印刷業創新大會同期活動之五大特色主題展,也于第八屆全印展同期展示。全國出版物精品展、印刷業創新(融合化)主題展、疫情防控印刷保障主題展、兒童讀物印製創新專題展、包裝印刷與美好生活專題展,五大特色主題展展區特色鮮明,從不同維度充分展現出印刷業「融合化」探索和成果。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發展提出了嚴峻挑戰。在如此嚴峻的形勢下,第八屆全印展積極應對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持續強化貿易平臺功能、創新會展服務模式,力求為供需雙方打造更長時間、更深層次、更大範圍的對接機會。

8月10日起,主辦方推出中英文「雲上全印展」線上展覽平臺,開啟線上線下雙線服務模式,打破觀展時空限制和交流壁壘,截止到目前,共計近12萬位專業觀眾收看中英文版雲上全印展直播大廳展商視頻,貿易大廳展商頁面更有近30萬位海內外同仁流覽,雲上全印展將在展後繼續開放,預計會有更多國內外觀眾線上上看展,全印展也將繼續建設雲端資訊,助力展商參展效果的持續發酵;為更好地服務專業買家,為其提供專業的一站式高效採購服務,全印展推出「星級買家服務計畫」,説明買家和展商實現精准、快速對接;為解決疫情之下海外買家難以前來觀展的實際困難,推出「海外買家線上配對會」,甄選16家國內優質展商參與產品的線上推介,吸引了來自全球17個國家和地區的7000多位元觀眾線上收看,參與交易配對。

此外,為了向未能前來觀展的觀眾,針對性地深度介紹第八屆全印展所展出的前沿、創新的設備、產品和技術,主辦方還推出了「大咖逛展」系列直播活動,精選細分領域專業線路,邀請各細分領域專家帶隊探展,即時講解新品亮點和技術乾貨,不僅為第八屆全印展的觀展提供了創新管道,更為第八屆全印展國際國內全媒體,如官方網站、官方微信、官方抖音等多管道,展會快報、快剪視頻、圖片直播等多形式,提供了更具深度的內容補充。

以上多種創新服務形式相輔相成,以多維度將第八屆全印展打造成為優質商貿平臺,更好地服務于展商和觀眾。
 
創新成果集中展示提振行業發展信心   
第八屆全印展吸引了眾多展商帶來大批科技創新成果進行集中展示,正如中宣部印刷發行局局長、中國印刷技術協會理事長劉曉凱在印刷包裝產業經濟論壇暨全國印刷經理人年會上指出:印刷技術變革和業態創新從未像今天這樣,展現出強勁的引領願景和增長活力。從第八屆全印展現場百家齊放的最新展品及解決方案中不難看出,印刷包裝行業智慧化進程正在進一步加速,不僅是面向大企業,針對中小型企業的智慧化、數位化轉型,都有了眾多豐富的選擇;中國印機力量正在崛起,不管是在大勢所趨的噴墨印刷領域,還是在智慧印後領域,中國品牌都體現出蓬勃的生機和創新實力。

站在轉型風口,技術變革説明企業拓展服務邊界、重塑商業模式,第八屆全印展現場呈現出活躍而熱烈的投資氛圍,為行業恢復發展活力注入一劑有力的強心劑。展會現場簽約儀式不斷、機臺上「已售」展牌亮眼、合作訂單紛至遝來、潛在交易資訊雲集……預計第八屆全印展平臺對於展商交易的促進以十億元計。展商們對展出效果也紛紛表示肯定,溫州光明印刷機械有限公司總經理鄭炳凱提到:本次光明帶來了主力機型,並作創新材料發佈,這是對全印展平臺影響力的充分信任,而實際展出效果也非常令人滿意,交易訂單超出預期;浙江浩達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志剛表示:本屆全印展觀眾含金量很高,詢盤多,展示設備全部售罄;戴懷勒印刷機械(上海)有限公司總經理施悅如是評價:本屆全印展展出效果非常好,展前還擔心可能因疫情原因人氣不足,但實際情況遠遠超出預期,不僅人氣旺,而且前來展位元諮詢的有效客戶很多;富士施樂(中國)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金閃倫提到:展會效果大大超出預期,每個展臺都是人頭攢動,而且前來展位諮詢的觀眾很多,問題都很專業……
 
中國國際全印展於2003年創辦,十七年間與中國印刷包裝行業共同成長,經歷過「非典」、跨越過「金融海嘯」,如今更是經受住「新冠疫情」的考驗。第八屆全印展的舉辦,不僅是印刷包裝行業四化發展進程中濃墨重彩的一筆,更將為疫情後印刷包裝行業加速恢復發展活力、提振行業發展信心提供助力。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