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20年中國無菌包裝行業存在問題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發佈日期:23/10/2020
消息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目前,中國無菌包裝市場已經基本建立起技術成熟、品種齊全、能適應多種液體無菌灌裝方式的產品體系。無菌包裝可以使液體食品在無需添加防腐劑或冷藏的條件下,保持較長的無菌狀態,有效解決了液態奶和非碳酸軟飲料加工週期短、保鮮要求高、難於儲存與運輸等問題。資料顯示,2019年中國規模以上企業7916家,較上年增加86家;累計完成營業收入10032.53億元,同比增長1.06%;累計實現利潤總額526.76億元,同比增長4.28%。
 
無菌包裝行業發展困境
 
儘管中國本土無菌包裝生產商近年來生產技術和產品品質得以快速提升,但在全球及中國無菌包裝市場,國際無菌包裝巨頭依靠其先發優勢和規模優勢,依然處於主導地位。與國際無菌包裝巨頭相比,中國本土無菌包裝企業受限於資本實力,市場擴張受到限制,與國外巨頭競爭處於劣勢。
 
無菌包裝行業發展前景
 
1.液態奶和非碳酸軟飲料的需求增加
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提高,人們開始更多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液態奶和非碳酸軟飲料越來越受歡迎,未來液態奶和非碳酸軟飲料的需求量預計將穩定提升。作為無菌包裝的兩大下游行業,消費者對液態奶和非碳酸軟飲料的需求將成為無菌包裝行業發展的主要有利因素之一。
 
2.生產效率的提高和技術的進步拓寬無菌包裝的應用領域
無菌包裝市場參與者在不斷嘗試著提高他們的生產效率。隨著包裝材料和生產工藝的進步,單位無菌包裝原材料的耗用量將更少,成本更低,更易於回收再利用。行業的高效率將會降低無菌包裝產品的生產成本,從而使得無菌包裝產品的價格下降。
 
3.政府相關法律的監督
中國在2015年對《食品安全法》進行了修訂,許多食品和飲料生產商開始對他們的生產過程執行更嚴格的標準來留住消費者並且在競爭中生存下來。無菌包裝採用特定的滅菌技術,提供了更高的衛生水準,和傳統包裝相比,使用無菌包裝的產品可以不使用防腐劑,預計未來會有更多的食品生產商選擇無菌包裝。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