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政府推出「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發佈日期:16/11/2020
消息來源:衞生署
下載「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為抗疫出一分力  

 感染風險通知「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LeaveHomeSafe),旨在鼓勵市民養成記錄出行的習慣,有助減低病毒進一步擴散的風險,利用科技支援抗疫,同心守護香港。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現已可供市民下載使用。目前已有超過6,000個公私營場地率先參與計劃,以及在全港18,000多部的士可以直接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並鼓勵更多業界及商戶加入,共同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分力。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統籌開發,特點是自願參與、自主作記錄,以電子方式便利市民更有效準確記錄自己進出不同場所的日期與時間。程式簡單易用,用戶免費下載流動應用程式後,在進入參與計劃的場所時,可透過掃瞄「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記錄到達時間,離開時只要按應用程式內的「離開」按鈕,相關記錄便會儲存在用戶流動電話的應用程式內。當個別參與場所出現確診個案,如用戶曾與確診者於相若時間到訪有關場所,應用程式便會向用戶發出通知及健康建議,從而增強市民的警覺性。 
    
「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以保障個人私隱為原則,用戶無須登記,亦不會使用流動電話內的定位功能或其他資料。詳情請參閱「安心出行 」網站。同時,可定期留意「安心出行」Facebook及專題網站,以獲取更多及更新的資訊。 

希望你可以將有關資訊與你的同事、合作者及/或業務伙伴分享,讓他們都能採取合適的措施。非常感謝你的支持。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