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澳洲2021年起擬永久禁止廢紙等廢物出口
發佈日期:20/11/2020
消息來源:紙業內參

近日澳洲議員特雷弗·埃文斯在社交媒體上透露,澳洲眾議院已經通過《2020年回收利用和減少廢品法案》(Recycling And Waste Reduction Bill 2020)。這將禁止澳洲每年向海外輸出相等於四萬個集裝箱的垃圾。 

有關往後安排,該法案將進入參議院審議環節,一旦參議院通過,澳洲將從202111日起永久禁止廢物出口,包括塑料、玻璃、紙張和輪胎。這是當地在環境問題上採取的世界領先的辦法。埃文斯議員評論稱,對於環境這是一個偉大的里程碑,是澳洲下一步採取的重要措施,也是當地首個回收法。

新的法例也將成為推動一系列新的回收計劃的催化劑,以管理產品在其生命週期結束時的設計和處置方式(稱為產品管理)。即從產品設計最初,就考慮產品的可回收性,實現產品的可回收性設計,這將是在當前困境下最佳解決塑料污染的方式,實現資源的循環再利用。

澳洲消費者將能夠更容易地回收數以千計的產品,這些產品目前已被填埋。這不僅能中幅減少垃圾填埋,還將創造新的綠色就業機會,並通過回收這些產品中的寶貴資源進行再利用來幫助環境。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