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內地速遞包裝產品推行綠色認證
發佈日期:23/11/2020
消息來源:中國環境報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郵政局早前發布《快遞包裝綠色產品認證目錄(第一批)》和《快遞包裝綠色產品認證規則》,速遞包裝綠色產品認證制度正式落地實施。

「相信很快我們就會在收寄速遞貨品時,見到印有綠色產品標識的封套、包裝箱、包裝袋、運單等速遞包裝產品。」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認證監管司副司長薄昱表示,帶有中國綠色產品標識的速遞包裝將走向世界各地,綠色標識將成為內地履行綠色發展的重要方案。

第一批認證目錄中,對包括封套、包裝箱、包裝袋、電子運單等在內的10種產品種類,作出了產品範圍描述。例如以植物纖維為材料製成的速遞包裝箱、免膠帶包裝箱,以可生物分解的原材料製成的包裝袋,以植物纖維為原料製成的電子運單等。

新規例對認證模式、認證實施程式、認證證書、認證標誌、認證細則、責任劃分等作出了規定。速遞包裝綠色產品認證證書有效期為五年,期滿後進行監督審查,合格即可續期。

從事速遞包裝綠色產品認證的機構,應當根據認證業務需要,委託取得相應資質的檢測機構開展相關檢測活動。認證機構和檢測機構應當建立全過程可追溯工作機制。

此外,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加強對速遞包裝綠色產品認證活動及結果進行監督管理;各級郵政管理部門積極推動綠色速遞包裝認證結果的採信工作,服務速遞包裝綠色治理和綠色發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