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經合組織:2021年全球經濟復甦緩慢
發佈日期:02/12/2020
消息來源:環球網

經合組織(OECD121日發布經濟前景報告,在新冠疫苗推出以及多國政府支持下,全球經濟到明年年底可能會回到疫情前的水平,但經濟增長表現可能不會均衡。

德國《商報》121日報導稱,OECD預計2021年全球GDP將增長約4.2%,較9月份5%的預測有所下降。2022年全球將增長3.7%。OECD首席經濟學家布恩表示,如果沒有各國政府的大規模政策支持,新冠疫情對經濟及社會的打擊將是災難性的。不過全球經濟復甦的表現不均衡,可能造成世界經濟的持久變化。

根據OECD預計,中國很可能是2020年唯一一個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全年經濟增長預計為1.8%,明年將提升到8.0%。美國經濟預計今年萎縮3.7%,在2021年反彈3.2%。歐元區今年可能萎縮達7.5%,明年增長僅為3.6%。日本的情況可能類似,今年經濟將萎縮5.3%,明年增長2.3%

英國將是發達經濟體中面臨最嚴重經濟衰退的國家之一。預測顯示,受新冠疫情以及脫歐雙重影響,英國今年的國內生產總值將萎縮11.2%,到明年年底仍將比疫情前的水平低6%以上。經合組織表示,英國與歐盟未來關係的風險加劇了因新冠疫情帶來的經濟不確定性。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