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日本造紙企業開發CNF高濃度複合樹脂
發佈日期:15/01/2021
消息來源:中國化工報

早前日本大王造紙株式會社宣佈成功開發出纖維素濃度為55%的纖維素納米纖維(CNF)複合樹脂。該公司開發的CNF高濃度複合樹脂「ELLEX-R55」已於近期開始提供樣品。據悉,「ELLEX-R55」可根據使用者進行樹脂成型加工的需求,將CNF稀釋至性能所需的濃度。例如,即使將CNF稀釋至約10%,其彎曲特性也能得到改善(CNF10%,其彎曲彈性率為1.7),材料的厚度可以降低。因此,隨著樹脂材料減輕,塑膠的輕量化目標也能實現。

 在開發CNF高濃度複合樹脂的過程中,大王造紙還注意努力降低成本,以利於CNF的商業化。目前該公司通過三島工廠提供加工成易於成型的顆粒,以此降低製造和物流成本。此外,公司還與芝浦機械合作,開發出CNF的預處理工藝,並顯著提高複合樹脂的生產率。該開發專案已被日本新能源產業綜合技術開發機構(NEDO)的「為碳循環社會作貢獻的納米纖維相關技術開發」專案所採用。大王造紙表示,將進一步加快CNF的商業化進程。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