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歐盟考慮全面禁止塑膠包裝
發佈日期:25/01/2021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歐盟去年通過《一次性塑膠指令》(Single-Use Plastics Directive),禁止使用諸如餐具、攪拌器、吸管、棉簽和一些聚苯乙烯容器之類的塑膠產品,如今再準備擴大範圍,考慮全面禁止塑膠包裝。

歐盟環境和海洋事務專員維京尼烏斯·辛凱維奇斯(Virginijus Sinkevicius)日前在接受德國《世界報》採訪時表示,歐盟委員會正在考慮禁止塑膠包裝,並對製造商提出新的要求。他表示,他們絕對想擴大一次性塑膠的規定,目前正在研究可能的方向。重要的一步是,例如——禁止塑膠包裝或規定使用再生塑膠。
 
據彭博社報導,歐盟針對一次性塑膠的新法規威脅著超過100億美元的市場,其中聚丙烯和聚苯乙烯是最容易被盯上的一類。

歐盟委員會也正在調查輪胎或化妝品等產品的製造商,了解他們在哪些方面、多大程度上有義務大幅減少其產品中的微塑膠。目前歐盟委員會正在評估這項禁令。維京尼烏斯·辛凱維奇斯表示,全面禁塑已在他們的議程上。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