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20年中國製造業轉型升級進度加快 呈逆勢增長
發佈日期:27/01/2021
消息來源:中國證券網
於2020年工業和信息化發展情況發布會上,內地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新聞發言人田玉龍表示,2020年工業化和信息化融合不斷深化,新產業新業態逆勢增長,裝備製造業和高技術製造業正在呈現出集群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發展形勢,增勢強勁,裝備製造業的增加值比上年增長了6.6%,高於全部規上工業平均水平3.8個百分點,高技術製造業比上一年增長7.1%,高於全部規上平均工業水平4.3個百分點。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率先出台。

他表示,工信部正在培育一批優質企業,梯度培育體系建設不斷完善,一批領軍企業正在做強做優,專精特新「小巨人」和單項冠軍企業正在加速成長。傳統產業領域持續轉型升級,鞏固化解過剩產能成果和綠色製造水平持續提升,危化品生產企業截至2020年年底已搬遷改造1,123家,搬遷改造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