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韓國傳統報章印量不跌反升 滯銷報紙回收再造成雞蛋盤
發佈日期:04/02/2021
消息來源:綜合報導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透過韓國發行公信會 Audit Bureau of Circulations,下稱「ABC 協會」)調查國內報紙媒體每年的發行量與收費,以實體報紙閱讀新聞的國民不斷減少。

當地人閱報習慣改變,但韓國各大報章都沒有減少印刷實體報紙數量,從2018 11月韓國ABC協會發表的發行量來看,全國11家綜合報章的總發行量是476萬份,但這個印刷總量,卻比前一年度不跌升反升,增加了萬多份。據進行調查的記者發現,每一家新聞分社內,每天清晨當當日印刷的報紙送到後,不少都未有即時運離,反而保留膠袋包裝堆放在分社,等待廢紙回收公司前來,把賣不掉的報紙送到回收加工工場,轉化弄成雞蛋盤。

據廢紙回收公司表示,向來只會回收連包裝袋未被打開的全新報紙。流程是把全新的報紙加水浸濕,再用機器離心力分解旋轉。而據韓國每天所需的雞蛋盤數量計算,平均每天都會有約40萬份報紙送到加工工場,回收轉化成新的雞蛋盤。

由於供不應求,中間收集商藉此圖利,把新報紙回收價格提高,現時大概每公斤已升至約270280韓圜。此外,也有不少商人把韓國的新報紙轉出口至中國、越南、巴基斯坦與阿富汗等市場,用作當地商品如水果與肉類的包裝。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