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武漢市積極發展人工智能製造業 推出鼓勵政策
發佈日期:23/02/2021
消息來源:楚天都市報
武漢市編制了《武漢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方案》,獲科技部組織專家通過,並已於2020年9月批復同意武漢建設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
 
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搶抓人工智能發展機遇,賦能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打造國內一流的人工智能創新集聚區和產業高地,武漢推出一系列鼓勵政策。
 
首先是致力培育人工智能頭部企業。對於把總部遷入武漢市,或者在武漢市設立區域總部的相關人工智能企業,除可享現有總部政策外,還可連續三年按照核算年度地方財政貢獻,較上年度增量部分的50%給予獎勵,每年最高獎勵500萬元(人民幣,下同)。支持人工智能製造業重大投資項目發展。對在武漢市實施總投資超過兩億元的人工智能製造業重大項目,按照其實際固定資產投資的10%給予最高5億元資金支持,特別重大項目實行「一事一議」政策支持。
 
另外,支持人工智能關鍵技術攻關和創新平台建設。針對製約人工智能發展和應用的「卡脖子」技術,實施市科技重大專項,開展關鍵技術攻關,對評審通過的項目按總投入的30%給予最高3000萬元資金支持。實施人工智能創新專項,支持開展人工智能應用基礎研究、技術創新和人工智能治理模式探索,對牽頭承擔人工智能領域國家科技重大專項、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的企業,按照國家撥付資金的50%給予最高500萬元配套資金支持。支持建設人工智能共性技術研發平台,按平台建設新購置研發設備總價的50%給予最高4000萬元資金補助。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