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21進口印刷設備器材關稅最新調整出爐 繼續零關稅擴大範疇
發佈日期:24/02/2021
消息來源:科印網
2020年12月,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發佈《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稅則(2021)》,宣佈自2021年1月1日起,對部分進口商品的最惠國稅率、協定稅率和暫定稅率進行調整。

與2020年相比,2021年有關印刷設備器材的進口關稅有所調整。為方便解讀,下面將分幾個部分具體分析。

《部分信息技術產品最惠國稅率表》中稅率的調整

《部分信息技術產品最惠國稅率表》中共包含了上百款產品。其中,與印刷設備器材相關的調整主要包括印刷版材、印前設備、數字印刷設備,以及印刷零配件和輔助設備等產品,並且這些產品的關稅再次調整(見下表)。
《部分信息技術產品最惠國稅率表》與印刷設備器材相關的調整
 
印刷版材、印前設備類產品最惠國關稅繼續為零
 
在2019年7月1日之後,「激光照排片(任何一邊超過255mm),用紙、紙板及紡織物以外任何材料製成」「PS版(預塗感光版)(任何一邊超過255mm),用紙、紙板及紡織物以外任何材料製成」「 CTP版」「柔性印刷版」等印刷版材類產品實施的最惠國稅率已經為零:「鑄字機」「計算機直接製版設備」「其他製版機器、器具及設備」「其他鑄字、製版用機器、器具及設備」等印前設備類產品實施的最惠國稅率也已經為零。2021年全年,以上產品實施的最惠國稅率依然為零。

數碼印刷設備類產品關稅普遍下降超過1個百分點 部分產品實現零關稅
 
在2021年7月1日之前,「可以網絡連接的噴墨印刷機」「可以網絡連接的靜電照相印刷機(激光印刷機)」「可以網絡連接的其他數字印刷設備」等數字印刷設備類產品實施的最惠國稅率均為1.3%,但在2021年7月1日以後,這些產品的關稅將下降1.3個百分點,實現零關稅。

在2021年7月1日之前,「其他獨立的噴墨印刷機」「其他獨立的靜電照相印刷機(激光印刷機)」「其他獨立的數字印刷設備」等數字印刷設備類產品實施的最惠國稅率均為3.0%,但在2021年7月1日以後,這些產品的關稅將再下降1個百分點,到2.0%。

印刷設備零配件及輔助設備關稅普遍下調1-2個百分點,實現零關稅
 
除印刷版材類產品、印前設備類產品實施的最惠國稅率為零,數字印刷類產品的實施的最惠國稅率持續下降外,一些傳統和數字印刷設備的零配件、輔助設備等,也進行了調整。

在2021年7月1日之前,「捲筒料給料機」「其他傳統印刷機用輔助機器」「數字印刷設備用輔助機器」等產品實施的最惠國稅率均為2.0%,但在2021年7月1日以後,這些產品的關稅將下降2個百分點,實現零關稅。

在2021年7月1日之前,「傳統印刷機用零件及附件」「熱敏打印頭」「數字印刷設備的其他零件」等產品實施的最惠國稅率均為1.0%,但在2021年7月1日以後,這些產品的關稅將下降1個百分點,實現零關稅。

在《部分信息技術產品最惠國稅率表》中,除「其他獨立的噴墨印刷機」「其他獨立的靜電照相印刷機(激光印刷機)」「其他獨立的數字印刷設備」等數字印刷設備類產品外,其餘與印刷設備與器材相關的產品全部在2021年的下半年實現零關稅。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