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日本印企成功研發抗病毒卡片
發佈日期:25/02/2021
消息來源:必勝網

日本凸版印刷公司(Toppan)開發了一種抗病毒卡片,並正在申請專利。這張卡片是日本第一張獲得國際抗菌產品持續增長協會(SIAA)認證的卡片。在建立大規模生產系統後,凸版印刷公司將為電子錢系統提供抗病毒卡、員工身份證等,支援衛生的無現金交易和更大的人員安全。

新冠疫情增加了人們對抗病毒產品的需求,這些產品可以在卡片易手的情況中使用,例如在收銀機上付款,在辦公室和醫療機構的櫃檯上進行行政處理。該企業已經通過加強技術來增加塑膠卡片的抗病毒性能。

一種抗病毒藥物能在24小時內將卡片表面的病毒顆粒減少99%以上。由於該藥劑被併入卡片材料本身中,因此即使卡片的表面被刮傷或損壞,也能保持抗病毒性能。

根據 ISO 21702國際標準的測試,新開發的卡片是日本第一個獲得SIAA抗病毒性能認證的卡片。根據SIAA指南,認證標誌可顯示在卡片上,以識別品質控制。

抗病毒卡片可用于廣泛的應用。其中包括具有接觸式和非接觸式功能的雙介面卡,例如支援非接觸式交易的智慧信用卡,計劃打算將這些卡用於日本和海外的金融機構、醫療機構、食品行業和其他廣泛領域。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