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國際數據公司(IDC)預測2021年全球AI市場將呈現增長
發佈日期:26/02/2021
消息來源:國際數據公司(IDC)
據最新發表的報告,到2021年,包括軟件,硬件和服務在內的人工智能(AI)市場的全球收入預計將同比增長16.4%,達到3275億元(美元,下同)。國際數據公司(IDC)全球半年度人工智能追踪器。到2024年,市場預計將突破5000億元大關,五年復合年增長率(CAGR)為17.5%,總收入將達到5543億元。

在這三個技術類別中,軟件佔2020年AI市場總收入的88%。然而,它是增長最快的類別,五年復合年增長率為17.3%。在AI軟件類別中,AI應用在2020年的收入中所佔份額最大,為50%。就增長而言,預計AI軟件平台市場將是最強勁的,五年復合年增長率為32.7%。最慢的將是AI系統基礎架構軟件,其五年復合增長率為13.7%,同時約佔AI軟件收入的36%。在AI應用程序市場中,預計未來五年內AI ERM的增長將比AI CRM略強。
 
IDC的AI研究計劃Ritu Jyoti副總裁表示,全球大流行將AI推到了公司議程的首位,增強了業務彈性和相關性。AI在業務的所有功能領域都變得無處不在。機器學習,會話式AI和計算機視覺AI的進步處於AI軟件創新,設計融合的業務和IT流程優化,預測和建議並實現變革的前沿。客戶和員工的經驗。
 
人工智能服務類別的增長速度低於整體人工智能市場,到2020年的年收入增長率為13%。但是,預計到2021年,該類別的收入將同比增長17.4%,超過整體人工智能市場約1%。預計其五年復合年增長率為18.4%,到2024年收入將達到379億元。

該技術類別分為兩個市場部分:IT服務和業務服務。IT服務是兩者中的較大者,佔AI服務總收入的近80%。從增長的角度來看,人工智能的IT服務的增長往往比人工智能的業務服務要快,除了2024年,預計人工智能的業務服務的業績將略高於人工智能的IT服務和整個人工智能服務市場。
 
「儘管這一大流行中斷了全球AI服務市場增長的勢頭,但企業對AI功能以支持業務彈性和提高人類生產力的需求在2020年仍保持了兩位數的增長,即使其他非必需品項目遇到了延誤。」研究經理Jennifer Hamel說,分析和智能自動化服務。「客戶對開發,實施和管理AI應用程序的技術專長的需求推動了IT服務的擴展,同時在業務流程中越來越多地採用支持AI的自動化,這會增加在業務服務上的支出。」
 
AI硬件市場是最小的類別,到2020年將佔AI總收入的5%左右。預計這一份額到2021年將以AI軟件為代價略有增加。AI服務器市場的增長速度比2020年的AI存儲市場快,但這些結果預計將在2021年出現逆轉,屆時AI存儲預計將同比增長31.8%,而AI服務器市場為26.4%。到2024年,預計AI硬件將成為305億元的市場,其中AI服務器將佔據82%的收入份額。
 
IDC基礎設施系統,平台和技術研究總監Peter Rutten表示,人工智能服務器和存儲市場繼續保持快速增長,在整個人工智能領域提供了日益專業化和創新的基礎設施基礎。
 
就2020年上半年的供應商份額而言,AI服務器市場上排名靠前的公司是(按字母順序)戴爾,HPE,華為,IBM,浪潮和聯想。這些公司中的每一個在2020年上半年都帶來了超過2.5億元的收入,這6家公司合計佔據了58%的市場份額,而30%的市場屬於ODM。儘管每個市場中跟踪的供應商公司的數量相同,但AI服務器市場的競爭格局比AI存儲市場更為分散,在2020年上半年,前3名公司佔據了49%的市場份額。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