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印度新聞紙價格大幅上升 重創當地出版業
發佈日期:09/03/2021
消息來源:參考消息網
印度印刷業除了面臨與新冠疫情相關的困難,還面臨紙張、印版、化學品、 油墨等原材料價格持續上漲和投入成本大幅上升的雙重打擊。

全印度印刷商聯合會(AIFMP)對以紙張、印版和化學品為首的原材料價格大幅上漲表示譴責。該組織在最近發佈的聲明中表示,造紙廠商前所未有地提高紙張價格是其經營的主要障礙。同時,消耗品行業不願轉嫁成本,從而令印刷業務難以為繼。
 
印刷商聯合會卡邁勒•喬普拉主席表示,1955年的《必需品法》規定新聞紙、紙板和草紙板等紙張被列為「必需品」。他表示,他們認為這項法律沒有得到妥善執行。希望政府進行干預,監督其嚴格執行。
 
另據印度「媒體交流」網站報導,印度出版商正在艱難地從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的行業停滯中恢復,然而他們現在還需要應對日益增長的新聞用紙價格。新冠疫情發生後,過去三個月來,新聞紙的價格猛漲了20%,預計本月還將再漲至少10%。
 
2020年當地新聞紙價格為每噸低於300元(美元,下同),現在已經接近每噸500元,預計未來幾個月還將再上漲100元。向印度出口新聞紙的一些造紙廠在疫情中要么倒閉,要么轉行,造成供需失衡,從而推高了印度買家的新聞​​紙價格。
 
報導還稱,印度2021年的財政預算中沒有宣布將對印刷業免徵新聞紙進口稅,印刷業正在艱難地發展其業務。
 
印度《祖國報》董事總經理什雷亞姆斯•庫馬爾表示,近50%至60%的成本用於購買新聞紙,由於政府沒有降低進口稅,成本只會增加。在這樣的困難時期,不斷上漲的新聞紙價格是印刷行業的一大擔憂,還得給數十萬行業僱員支付薪水。
 
然而,受原材料價格上升打擊最嚴重的是規模較小的企業。
 
報導指出,針對這種情況,大多數印刷業者正在採取措施,使用本地新聞紙以平衡成本,並且制定其他方面的生產戰略,試圖適應不斷增長的成本。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