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疫情推動美國2020年圖書銷售 達十年來最高水平
發佈日期:17/03/2021
消息來源:必勝網
因2020年疫情帶來的封鎖和不確定性,美國實體書銷量成為2010年以來最好的一年,實體書的重要性在這一年變得明顯起來。根據NPD最新的銷售數據分析,2020年圖書銷量同比增長8.2%,達到7.51億冊。

青少年小說引領了實體書的增長,佔美國圖書市場增長的三分之一。青少年小說紙質書是第二大圖書類別,銷量增長11%,2020年的銷量比2019年增加了1800萬冊。成人非小說類實體書是美國發行量和銷售收入最高的一類圖書,到2020年,它的銷量同比增長了4.8%(1400萬冊)。青少年非小說類圖書增長了23%(1400萬冊)。由於實體書店因強制關閉而經歷了艱難的一年,這些數字代表了紙質書的顯著復甦。
 
要想了解美國人的集體情緒以及他們尋求娛樂和舒適的方式,只需要看看2020年最暢銷的遊戲就可以了。儘管在去年11月美國大選之後出版,但2020年最暢銷的書是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的回憶錄《應許之地》(A Promised Land),銷量為268萬冊。在排名前十的書中,超過一半的書是針對兒童或年輕人市場的。與2019年相比,紙質書的銷量增長了5.2%,相當於售出2.02億本書,價值高達24億美元。
 
像美國的暢銷書一樣,英國的主要圖書為英國人的心態提供了一個窗口。第一名是查理·麥凱西(Charlie Mackesy)的《男孩、鼴鼠、狐狸和馬》(The Boy, The Mole, The Fox and The Horse),這是一本講述友誼和人生教訓的插畫書,被描述為「不確定時期的希望之書」。
 
鑑於電子閱讀器的普及,看到紙質書的彈性和持續成功令人振奮。無論是增加讀者與故事的聯繫感,觸摸實體書的觸覺快感,還是僅僅是翻開真實的一頁的樂趣,紙質書在幫助人們暫時脫離現實生活、降低壓力和焦慮方面都有著重要的作用。也許有人應該寫一本關於它的書。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