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21年亞洲引領全球熱敏打印市場復甦
發佈日期:25/03/2021
消息來源:Smithers Pira、印刷工業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2020年全球熱敏打印市場嚴重萎縮。而在2021年該市場有望恢復正增長。國際著名研究機構史密瑟斯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全球熱敏打印市場的未來 2025》顯示, 2020年全球熱敏打印市場規模(以最終用戶價格計)預計為341.1億美元。與2019年相比,其規模縮小了6.2%。同期,印刷設備和消耗品(收據、門票、標籤、標籤、絲帶等打印介質)銷售收入佔全球熱敏打印市場總規模的百分比分別為27.2%72.8%

 

亞太地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相對較小。2020年該地區熱敏打印市場萎縮了1.8%。因為對疫情的有效控制,2020年二季度亞太地區的工業生產開始恢復正常,對熱敏打印的需求也隨之反彈。中國是亞太地區最大的熱敏打印市場。

2021年亞太地區的熱敏打印市場的規模將達到142.8億美元。未來五年(2020-2025年),亞太地區熱敏打印市場規模的複合年增長率將超過6.0%。而同期,全球熱敏打印市場的規模的複合年均增長率為4.4%。到2025年,世界熱敏打印市場的規模將達到423億美元。 

2015-2025年全球熱敏打印市場區域分佈變化(%) 

 

數據來源:史密瑟斯研究報告《全球熱敏打印市場的未來 2025

熱敏打印機的未來市場前景利好。儘管用於票證和標籤的打印機受電子票據、腕帶和在家打印的影響銷售會有所下降,而日益普及的銷售終端機、條形碼打印機和移動打印機的使用將會拓展更大的市場空間。

熱敏打印技術正面臨著來自數字印刷技術(噴墨印刷和激光墨粉印刷)的競爭。在彩色標籤印刷領域(如危險化學品的GHS標籤)最有可能受到噴墨印刷的影響,而在零售領域的按需印刷彩色標牌應用,則更容易被激光打印所替代。

 

按照最終用途劃分,熱敏打印應用最大的領域為商品零售、生產製造和交通運輸: 

商品零售仍將是熱敏打印最大的細分市場。但是未來五年其市場增長率將低於全球熱敏打印市場的平均增長率。2020年由於非接觸式卡支付方式對物理支付方式的大幅替代,導致零售服務商大量購進移動Pos打印機。同時,電子商務促進了對配送標籤打印的需求。

生產製造 疫情後期,一旦恢復正常運營,製造業對熱敏打印的需求將會增加很快。在倉儲、庫存、控制和零件取選環節越來越多機器人的採用,將導致工廠員工攜帶和安裝在托盤搬運車上的移動打印設備的使用數量迅速增加。

交通運輸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國際和國內旅行在2020年和2021年一直受到限制。這不僅造成熱敏打印新設備訂單的萎縮,相關維修需求更少,並導致用於熱敏打印介質需求的大幅下降。

 

 

另外,在醫療保健領域,熱敏打印應用於患者腕帶、身份卡等產品的製作。2020年許多正常的醫療診斷被暫停。隨著疫情的消退,原先那些被推遲的醫療診斷會繼續進行,相應的熱敏打印製品的需求將迅速恢復。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