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21年俄童書市場將有增長
發佈日期:30/03/2021
消息來源:中國出版傳媒商報
俄羅斯Polyandria出版社創始人達里納·雅庫尼亞(Darina Yakunina)近日表示,近年來,俄羅斯市場上青少年圖書市場一直在增長,出現了一批圍繞當下話題的兒童題材作品。2021年童書市場將有大幅增長。但是在市場增長的背後也存在問題,如生產過剩和低質化。由於遇到經濟危機,俄羅斯許多出版社在選擇從國外引進版權時都更加謹慎,而童書原創不是俄羅斯出版社的強項。

童書出版社Career Press的出版人尤里·希普科夫(Yuri Shipkov)也認為,2021年青少年閱讀市場將會增長,尤其是翻譯類圖書。該社今年將翻譯出版兒童文學理論和歷史的重要作品,這將使俄羅斯的兒童文學更加積極地融入全球市場,也將改變俄羅斯各界積極開展親子閱讀。
 
還有出版商表示,俄羅斯的年輕讀者樂於接受新話題,因此希望去年因疫情而推遲的相關圖書在今年都可以問世。不少家長和孩子希望出版更多新作者和不同種族背景作者的作品。

雅庫尼亞表示,今年Polyandria將出版本土繪本作家娜塔莉亞·莎洛什維利(Natalia Shaloshvili)的《豹》(Leoparda),還將推出不少翻譯作品,如日本青少年文學作品《雨中的書店》(The Bookshop in the Rain)的續作,奧利弗·杰弗斯(Oliver Jeffers)的《我們將構建怎樣的未來》(What We Build With You),以及班吉·戴維斯(Benji Davis )的聖誕圖書《雪花》(Snowflake)。
 
據悉,俄羅斯童書市場總產值在240億盧布(約3.26億美元)。目前俄羅斯最受歡迎的童書是硬紙板書和立體書。有80%的童書出版社都位於莫斯科,儘管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兒童文學作品從地方出版社推出。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