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印度紙廠:廢紙商囤貨致價格猛漲
發佈日期:01/04/2021
消息來源:必勝網

印度現正面臨廢紙短缺的問題,當地使用廢紙生產紙和紙板的企業佔國內產量的70%,其餘30%由印度的木材和農業殘留物部門提供。廢紙供應商控制廢紙價格,紙廠對此別無選擇,只能根據原材料的供應量和庫存量削減紙張產量。

印度農業和再生紙廠協會(IARPMA)主席普拉莫德.阿加瓦爾表示, 「我們沒想到價格會比疫情之前高出15-17盧比,現在我們以每公斤22-24盧比的價格採購廢紙,以廢紙為原料的紙廠無法承受這種不受控制的價格上漲,而成品新聞紙和其他等級的紙張價格可能隨之會上漲至每公斤40盧比。」

廢紙供應商非法囤積材料並向工廠高價出售產品獲利,導致原材料價格也隨著上漲。阿加瓦爾促請政府干預並採取必要措施打擊非法囤積,如對倉庫和廢紙存放中心進行突擊檢查。「不道德的供應商造成了印度廢紙供應匱乏,必須制止這種行為,以減輕對紙張製造商的壓力。」

另外, 南印度瓦楞紙箱製造商協會(SICBMA)敦促立即禁止所有形式的牛皮紙出口。近幾個月來市場上牛皮紙的供應量缩水50%以上,給紙箱產量帶來了嚴重沖擊,由於牛皮紙價格急劇上漲,生產瓦楞紙箱的成本上升了60%,令當地包裝企業難以生存,許多行業將不得不結束其業務。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