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7月起北京禁用一次性塑料攪拌棒 部分餐企已更換環保材質
發佈日期:12/04/2021
消息來源:必勝網
北京宣布今年7月起將要求餐飲行業禁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咖啡攪拌棒等。此前陸續啟用環保材質餐具時,有的餐企就已將塑料攪拌棒換成環保材質,而尚未更換的企業也表示將在規定時間內統一更換。

根據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的《北京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詳解》,要求全市餐飲行業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北京市建成區外賣(含堂食打包服務)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北京市建成區、景區景點堂食服務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此外,自2021年7月1日起,北京市全市餐飲行業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咖啡攪拌棒。
 

多家快餐企業已陸續完成所有塑料吸管、塑料攪拌棒以及塑料包裝袋更換為符合要求的環保材質,即生物降解塑料袋、木質咖啡攪拌棒或可降解材料的咖啡攪拌棒以及紙吸管等。堂食一次性餐具使用的是木製刀叉勺。同時,優化外賣產品的包裝,例如將塑料碗替換成紙質碗,並優化塑料飯盒的結構設計,盡量減少塑料製品的使用量。又或使用可降解環保材質,包括甘蔗漿做的餐盒,用以PLA為主的可降解材質製作等,逐漸替換原有餐具。後續將按照北京市政府相關部門要求在規定時間內做統一切換。

 
除了快餐企業,很多中式正餐、火鍋企業也已停用了一次性塑料吸管,同時將外賣的打包袋更換為環保材質。全國堂食、外賣都已經全面推行用紙吸管替代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用紙質無紡布打包袋符合要求的可降解打包袋替換一次性塑料袋。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