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2021年全球印刷行業市場受互聯網技術和數字媒體影響較大
發佈日期:15/04/2021
消息來源:必勝網
全球各國的印刷業都在互聯網技術和數字媒體的發展下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美國的印刷行業市場規模明顯下降,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日本的印刷業也呈現波動下降。中國的印刷行業市場規模雖然保持增長態勢,但是增幅明顯下降。全球印刷行業的發展面臨較大挑戰。

各國受數字媒體和互聯網技術不同程度的影響
 
隨著互聯網技術和數字媒體的發展,傳統印刷行業受到了嚴重衝擊,從美國這樣的印刷市場規模大到如澳大利亞、英國和加拿大印刷市場規模相對較小的國家,都在不同程度上出現了需求下降和市場萎縮的情況。
 
美國消費者越來越青睞數字媒體,印刷品銷量和印刷單價的下降損害了整個行業的利潤。2012-2020年,美國印刷業市場規模呈現波動下降的趨勢,2020年,美國印刷市場規模下降至747.2億美元。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日本的印刷業同樣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戰。2012-2020年,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日本的印刷業市場規模波動較大,2020年各國印刷行業的市場規模分別下降至68.88億元、135億美元、58.89億美元及28億美元。
 
中國印刷業市場規模保持增長但增速明顯放緩
 
2014-2019年中國印刷業市場規模呈現增長狀態。由於2020年中國經濟整體呈現“V”型反轉,2020年印刷行業增長率為0.58%,基本與2019年持平,市場規模為13,867億元。
 
亞洲和澳洲地區行業競爭激烈
 
國際印刷市場企業競爭,其中以亞洲和澳洲地區行業競爭尤為激烈。由於各企業的產能過剩和價格壓力,印刷企業具有極強的競爭力。此外,隨著打印機的併購,夥伴關係的加入和創新,市場競爭逐漸激烈。
 
全球印刷行業的發展趨勢
 
縱觀全球印刷業,挑戰與機遇並存。在數字化、智能化、大數據等信息技術的推動下,印刷業不斷推陳出新,未來印刷行業將在包裝印刷市場、數字印刷市場以及3D打印市場有較快的發展。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