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歐盟將出台最嚴人工智能管理新規 罰款可高達2,000萬歐元
發佈日期:20/04/2021
消息來源:必勝網
據外媒報導,歐盟議員正在起草針對人工智能管理的新規定,罰款最高可達全球年營業額4%或2,000萬歐元。根據人工智能監管草案,針對一系列禁止使用情況或極少數威脅歐盟基本權利的用途禁令預計將在下周正式公佈。

歐盟對人工智能監管的計劃已經醞釀了一段時間。早在2020年2月,歐盟委員會就發布了一份白皮書,概述了監管人工智能「高風險」應用的計劃。當時,歐盟議員們考慮將重點放在行業上——將能源和招聘等特定行業視為風險然而後來又重新考慮該草案沒有將人工智能風險的討論限制在特定行業。
 
其實高風險人工智能應用的合規要求才是重點 (武器/軍事用途被特別排除在外,因為此類用例不屬於歐盟條約)但這份草案並沒有完全清楚列明「高風險」如何定義。
 
歐盟委員會在這方面的首要目標是通過一個於「歐盟價值觀」中合規制衡系統,提高公眾對人工智能的信任,以鼓勵大接受「值得信賴的」和「以人為中心的」人工智能。因此,即使不被認為是「高風險」的人工智能應用程序製造商,也仍被鼓勵採用行為準則——正如歐盟委員會所言,鼓勵自願應用適用於高風險人工智能統的強制性要求
 
該法規的另一部分涉及支持歐盟人工智能發展的措施——推動成員國建立監管計劃,於人工智能系統推向市場之前,初創和中小企業可以優先獲得開發和測試人工智能統的支持。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