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電商市場包裝面對的三大挑戰
發佈日期:06/05/2021
消息來源:必勝網
在過去幾年,電商市場已經有了巨大的發展,尤其是在疫情的影響下,線上銷售保持了持續增長的趨勢。品牌已開始利用此上升趨勢,這意味著企業在進入電商市場時將面臨獨特的包裝挑戰,而應對方法有三。
 
1.耐用且環保的包裝 
 
在電商世界裡,企業將要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以確保包裝經久耐用,並能保護產品。由於電商涉及更多的接觸點,因而產品受損的機會更大。所以,電商包裝可能需要比傳統包裝更保護耐用,但品牌必須顧及可持續性和減少浪費。可持續包裝越來越重要,並影響消費者的購買行為。重要的是找到保護產品而不浪費材料的最佳平衡。將較厚的紙板用於硬質安裝盒,並減少填充紙張的數量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又或將某些材料換成更環保的材料,例如廢紙回收材料或經過FSC(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的材料。
 
2.創造令人難忘的拆箱體驗
 
在電商領域,競爭者的數量實際上是無限的,因為沒有物理上的界限。在更激烈的競爭中,做出令人難忘的包裝設計至關重要拆箱過程是消費者第一次與產品進行互動,獲得令人滿意的第一印像也必須符合消費者的期望,愉快地享受拆箱體驗,可以提高消費者對產品的參與度,進而提高對品牌的忠誠度。此外,看起來乾淨、整潔,並表明產品已安全包裝將引起消費者的積極反響。放置產品的插入物,創建帶有折疊可打開的結構化紙箱,或使用紙質托盤是傳達此信息的好方法。
 
3.確保物理產品符合網上描述
 
由於消費者只有在交付後才實際持有該產品,而之前是僅根據在網上看到的內容,他們會對產品有一定的期望。因此,商戶必須確保產品在交付時符合消費者對產品的期望。如果產品不符合他們的期望,他們可能會對產品感到失望,並且不願再次光顧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