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製造業增速有所放緩 平穩復甦勢態未變
發佈日期:10/05/2021
消息來源:必勝網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網站於2021年5月6日公佈,4月份,全球製造業PMI較上月有所回落,但指數連續10個月保持在50%以上,最近兩月均處在57%以上近年來較高水平,顯示當前全球製造業增速有所放緩,但平穩復甦基本勢沒有改變。

中物聯稱,4月份,IMF在報告中預測2021年和2022年全球經濟增長分別為6%和4.4%,相較同年1月的預測分別上調了0.5和0.2個百分點。疫苗的普及和各國經濟復甦政策的持續推進是IMF調高經濟增長預期的重要參考。在持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繼續加強經貿戰略合作,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加大科技創新領域合作已經成為世界主要國家推進經濟持續復甦的共識。全球產業鍊和供應鏈的暢通運行是世界經濟持續平穩復甦的基礎。
 
但也看到,全球經濟復甦仍存在變數,最大的影響因素仍是疫情的反。近期日本、印度以及歐洲一些國家的疫情為全球經濟復甦帶來了不確定性。新冠肺炎毒株變異、防控措施失當以及疫苗供應不足等問題都成為阻礙這些國家經濟復甦的影響因素。各國防控疫情的力度不同和疫苗資源的不平衡,也導致全球經濟不均衡復甦的情況有所顯現。疫情的有效控制仍是全球經濟持續平穩復甦的先決條件。同時,持續寬鬆貨幣政策和擴張財政政策帶來的通脹問題和債務上升風險也在不斷累積,成為全球經濟復甦進程中的兩大隱患。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