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全球無菌醫療包裝市場發展
發佈日期:13/05/2021
消息來源:必勝網
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全球無菌醫療包裝市場規模為371億美元,預計到2028年將以9.7%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
 
滅菌是醫療包裝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無菌醫療包裝通常是不可重複使用的,可保護醫療或醫藥產品免受在存儲和運輸過程中惡劣的環境條件造成的污染,濕氣,熱量和損壞。此類醫療包裝是根據醫療領域的最高包裝標準(例如PSO9000和ISO9000)進行特殊設計的特點是耐用性強,抗撕裂性強,保質期長和卓越的微生物屏障。它通常由塑料(包括PVC,HDPE,LDPE等),玻璃,金屬(例如鋁箔)和紙板等材料製成。由於HDPE等材料具有的優勢,例如高藥物相容性,耐濕性和耐化學性,基於塑料醫療包裝的需求大大增加。
 
無菌醫療包裝解決方案在醫療保健領域的不斷增長應用極大地推動了全球市場的增長。醫療保健行業廣泛使用一次性醫療產品和設備,包括繃帶、注射器、手套、針頭、靜脈和血液容器、測試套件和面罩,這些都需要增強無菌性,以避免細菌傳播和患者與患者之間的感染。
 
制約因素:
無菌醫療包裝的嚴格監管規範預計將阻礙全球無菌醫療包裝市場增長因為受到監管機構對醫療設備實施的嚴格法規的挑戰。這些複雜的標準(例如ES ISO 11607)要求包裝好的醫療產品要經過幾個重要過程,例如設計測試和材料選擇,以評估其安全性和無菌性。這些標準還確保在整個存儲,運輸和供應週期中保持產品的完整性。然而,通常由於缺乏技能和資源,製造商常常不遵守這種標準。因此,此類情況會嚴重影響市場增長。
 
應用前景:
就應用而言,全球無菌醫療包裝市場細分為外科和醫療設備,製藥和生物,醫療植入物等。未來幾年,製藥和生物應用領域將成為收入最高的領先領域。全球傳染病的發病率不斷上升,例如持續的新冠疫情,醫院住院率的增長以及藥品出貨量的增加推動了這一領域的增長。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