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俄政府擬出台措施降低塑料包裝價格
發佈日期:04/06/2021
消息來源:駐俄羅斯聯邦大使館經濟商務處
俄羅斯宣佈,受疫情影響,歐洲廠商停工停產,現有聚合物庫存難以滿足市場需要,2021年以來食品製造商面臨包裝材料價格上漲壓力,截至目前包裝材料價格漲幅約為70%-80%,某些產品成本中包裝費份額高達30%,長此以往或將導致食品成本上漲。俄果汁、水和飲料生產聯合會諾維科夫主席表示,再過兩個月製造商將被迫提高產品價格。

俄當局正在討論出台措施降低塑料包裝價格,能源部、農業部及工貿部將提出方案,調節包裝原料初級聚合物的價格。俄能源部表示已成立工作組審議石化產品定價問題,分析影響初級聚合物價格的因素並研究使用該種材料的包裝價格對食品價格的影響。俄工貿部則表示,食品成本中包裝成本約佔5%,聚合物包裝市場上的情況不會嚴重影響食品價格。俄農業部表示,包裝材料的供需平衡是保持食品市場價格穩定的關鍵,需防止食品加工業等包裝價格上漲。
 
俄塑料加工商聯盟表示已向工貿部提議建立規定商品原料交易所中塑料銷售量的機制,這或將改變石化公司的寡頭地位,使初級聚合物價格不再受全球形勢的影響。俄專家認為,調整稅率或進出口措施也可對包裝市場產生積極影響,從而降低其價格。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