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香港與墨西哥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6月16日生效
發佈日期:08/06/2021
消息來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公報
香港與墨西哥簽署的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投資協定)將於2021年6月16日生效。與墨西哥的投資協定有助增強投資者的信心,擴大兩地的投資流動,進一步鞏固雙邊經貿聯繫。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邱騰華局長表示,《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與各國各地區開展交流合作。事實上,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一直充分利用《基本法》和『一國兩制』賦予香港的優勢,透過與海外經濟體簽訂雙邊協議,包括投資協定,為香港開拓更多發展雙邊和多邊合作關係的空間。

邱騰華指出,與墨西哥的投資協定是本屆特區政府簽訂的第四份投資協定,其餘三份協定分別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澳洲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簽訂,均已生效。計及與墨西哥的投資協定,香港與海外經濟體之間已生效的投資協定增至二十二份,涵蓋共三十一個海外經濟體。

香港與墨西哥簽署的投資協定規定雙方須為對方投資者的投資給予公正、公平和非歧視性的待遇;在徵收投資時作出賠償;以及容許投資和收益自由轉移至外地。協定亦規定投資爭端可根據國際認可的規則(包括仲裁)解決。
 
與香港簽訂了投資協定的三十一個海外經濟體為東盟十國、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智利、丹麥、芬蘭、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韓國、科威特、盧森堡、墨西哥、荷蘭、新西蘭、瑞典、瑞士、阿聯酋和英國。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