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俄羅斯、土耳其和印尼發佈影響造紙行業的政策
發佈日期:18/06/2021
消息來源:紙業商會
俄羅斯、土耳其和印尼分別發佈環保新政,或禁塑或降低基化石能源的使用。這些新政有望長期改變當地或世界的能源或原料供給格局,特別是禁塑相關新政將長期利好迴圈價值明顯的造紙行業。
 
1、俄羅斯政府考慮禁用不可回收塑膠
 
俄羅斯副總理維多利亞⋅阿布拉姆琴科(Viktoria Abramchenko)聖彼德堡舉行的第9屆涅夫斯基國際生態大會上表示,俄羅斯正在修訂立法,擬禁止在俄羅斯生產不可回收的塑膠。

據悉,新法規頒佈前將給予俄羅斯業界適應和調整的時間。但一些立法者和行業人士向媒體透露,由於該國回收能力不發達且市場上缺乏可行的塑膠替代品,該禁令可能會導致價格飆升。

阿布拉姆琴科進一步指出,禁令將涵蓋特別難以或不可能回收的塑膠材料,例如一次性餐具、塑膠吸管、彩色塑膠和類似材料。2021年秋天,政府將啟動相關修訂。
 
2、土耳其對乙烯聚合物塑膠廢物實施進口禁令

土耳其官方公報的一項修正案稱,土耳其貿易部已將乙烯聚合物塑膠添加到其非法進口的廢料清單中,該禁令將生效。地中海綠色和平組織對這一消息表示歡迎,稱這是土耳其環境和城市化部制定的「朝著零廢物進口目標邁出的非常重要的一步」。該組織表示,土耳其去年進口塑膠垃圾中的74%現在已被列入禁止清單。
 
綠色和平組織表示,「每天大約有241卡車塑膠垃圾從歐洲各地運到土耳其,土耳其仍然是歐洲最大的塑膠垃圾場」。土耳其塑膠工業家協會則批評該禁令,稱該政策發佈部門未與行業代表協商。

3、印尼將停止批准燃煤發電新項目

世界上最大的動力煤出口國印尼,近日已決定停止批准燃煤電廠新專案,以減少碳排放和擴大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印尼能源部(ESDM)表示,政府將允許在建和已實現財務收尾的工廠繼續完工。據悉,停止批准新建燃煤電廠的舉措也與全球銀行對化石燃料的融資日益收緊有關。印尼計在未來10年內增加41GW的電能,其中48%將來自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其餘為化石燃料。

另外,印尼財政部提議制定碳稅法規,該稅將涉及漿造紙、水泥和電力等煤炭消費行業。
 
聯合國COMTRADE國際貿易資料庫顯示,2019年,印尼向中國出口的紙漿製品、紙和紙板達4.4693億美元。印尼未來能源結構的變化對該國的漿、造紙行業產生影響,對中國紙漿供給也將帶來變化。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