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未來5年紙漿模塑市場規模前景分析
發佈日期:05/07/2021
消息來源:包裝地帶
據統計2020-2021年是國內紙漿模塑餐具產能增長速度最快,也是擴產最多的一年,市場的需求最終決定了紙模行業的發展。

中國紙漿模塑市場規模將近7億美元

通過統計目前實際在產的的紙漿模塑餐具類工廠全國約有45家左右,產能主要集中在江浙、廣西等地,但是隨著市場需求的不斷增長,目前實際的產能仍不能滿足當前社會發展的需要,供求關係的不平衡成為了禁塑限塑後的紙模市場的主要矛盾。

據全球市場洞察公司(Global Market Insights Inc.)披露的數據,全球紙漿模塑市場規模在2019年為34億美元,其中,亞太地區是全球紙漿模塑包裝行業規模最大的地區,約佔40%的市場份額。主要是由於該地區雞蛋的高產量加上食品和食品服務業的快速增長,將在未來幾年內對紙漿模塑包裝市場產生積極影響。

而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雞蛋生產國,前瞻結合目前中國紙漿模塑行業市場現狀以及對公開資料進行整理分析,保守預估目前中國的紙漿模塑包裝行業在亞太地區的佔比約為20% ,結合全球紙漿模塑包裝行業市場規模分析,2019年中國紙漿模塑包裝行業市場規模約為6.8億美元。

2025年中國紙漿模塑市場規模將近2,400億元人民幣
 
中國紙漿模塑行業市場規模雖然尚小,但其發展潛力巨大,市場容量不可小覷。前瞻結合目前包裝市場的現狀、紙漿模塑在電商、外賣等相關領域的應用現狀以及政策走向來看,保守預估在2020年紙漿模塑在塑料包裝市場中的滲透率在5%左右,也就是說2020年,中國紙漿模塑市場容量有望達到343億元人民幣

隨著限塑政策的不斷落地,假設中國在未來幾年嚴格執行禁塑政策,到2025年紙漿模塑在塑料包裝市場中的滲透率有望達到30%,則到2025年中國紙漿模塑市場容量有望達到2,388億元人民幣,可見中國紙漿模塑市場前景巨大。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