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佳能香港第十屆全港墨兜回收校獎賽頒獎禮圓滿舉行
發佈日期:07/07/2021
消息來源:佳能
佳能香港有限公司(佳能香港)於全新的佳能數碼影像坊 (Canon Image Square),舉辦第十屆「全港墨兜回收校獎賽頒獎典禮」,表揚一眾積極參與回收的學校。同場舉行的「麥兜開心大合照」即拍即印活動及全新的佳能數碼影像坊導賞團,讓到場的嘉賓有一個開心的下午之外,亦可體驗最新的一站式影像方案和服務。 

在「共生」的企業理念下,佳能香港致力提倡綠色產品週期,肩負企業公民的社會責任。由2011年開始,佳能香港將「墨盒回收計劃」推廣至學界,舉辦「全港墨兜回收校獎賽」,並聯同商界環保協會為參與學校安排「環保專題講座」活動舉辦至今年已是第十屆。為應對新常態下的需要,「環保專題講座」首次以線上、線下方式宣傳與時並進的環保理念,分享環保抗疫心得,實踐由淺入深的環保教育。 

本年度的回收反應非常踴躍,共有235間學校參與「全港墨兜回收校獎賽」,收集超過6,000個墨盒,支持廢物循環再造。截至2021年6月,「墨盒回收計劃」已收集逾228,000個墨盒,回收逾5.3噸塑膠,可減少超過8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351棵樹一年所吸收的二氧化碳量。佳能香港企業傳訊部副總監繆凱甄小姐擔任頒獎嘉賓,開幕詞時表示,感謝所有參賽學校及學生的踴躍支持,令墨盒回收的訊息可以傳遍全港校園,將環保信息融入生活。 

回收的墨盒並非用作添加墨水之用,而是被送到廠房分解。其中的金屬(4%)及塑膠部分(87.7%)可循環再造,造成其他有用物件,經壓縮的體積大大減低堆填區的負荷。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