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進一步擴展至所有合資格訪客
發佈日期:07/07/2021
消息來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公報
政府公佈,基於公共衞生考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已自5月底起覆蓋持有「往來港澳通行證」(慣稱「雙程證」)並將會在香港逗留一段時間的內地居民。政府亦準備安排在香港的免遣返聲請人及獲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署確認為難民的人士於大約7月中開始接種疫苗,疫苗接種計劃覆蓋的範圍將進一步擴展至其他會在香港合法逗留一段時間的訪客(其他訪客)。
 
政府發言人說,現時約有2000多名持有有效旅遊證件,因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而需要繼續在香港逗留的其他訪客。基於公共衞生考慮,為這些其他訪客提供疫苗接種服務,有助防止病毒在社區傳播和提升香港的整體抗疫能力。
 
獲疫苗接種計劃涵蓋的其他訪客必須持有有效旅遊證件在香港合法逗留,並且無需延期而可以在逗留期限屆滿前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由七月六日開始,他們可以在辦公時間內帶同旅遊證件,以及由入境事務處簽發的入境標籤或延期逗留標籤(適用於已獲延期逗留的其他訪客),前往任何一間郵政局(流動郵政局除外)並由職員協助預約,以期在逗留期限內於29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完成接種兩劑疫苗。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