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中國醫藥包裝產業前景廣闊 佔包裝業產值10%以上
發佈日期:23/07/2021
消息來源:中國玻璃網
隨著中國健康體制的改變,醫藥包裝無序落後的局面將發生根本轉變。目前,中國正不斷引進和更新醫藥包裝機械及材料,醫藥包裝工業將呈現出嶄新的局面。藥品種類的多元化,也給醫藥包裝的形式帶來多樣化,近年來中國固體型藥品,如素片、膠囊、針劑、外貼用藥的包裝更新速度很快,同時一次性塑料注射器的使用給中國針劑包裝和應用帶來一次大的變革,大輸液包裝改進的方向也正朝著複合軟包裝袋和塑料瓶包裝的方向發展。

中國醫藥包裝產業的生產總值已佔全國包裝業生產總值的10%以上,大大高於整個製藥工業佔全國工業總產值的比例。在新產品、新藥劑型層出不窮的今天,中國醫藥包裝產業的市場空間廣闊。但距發達國家醫藥包裝產業佔醫藥工業總產值30 %以上的水平還有一定差距。藥品的新劑型層出不窮,而與之相配套的藥品包裝材料跟進速度還比較慢,有很大的潛力可發掘
 
隨著新版GMP 的推行,對製藥企業的硬件設備提出了新的要求,由此成就了一批製藥裝備企業的成長,同時也成就了醫藥包材產業升級的一次契機。醫藥行業已經充分認識到良好的包裝設計的重要性,增加品牌的壽命及吸引力等。業內認為,製藥企業必須進行創新,並提高效率以應對日益增長的假冒藥品的威脅,因此,製藥企業對醫藥包裝市場的需求也會日益加大。同時,隨著中國居民生活水平和健康觀念的不斷提升,加之相關部門對健康衛生事業投入的不斷加,未來中國的醫藥包裝市場將會迎來較快的增長。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