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廣東首個5G全連接智能製造示範工廠亮相
發佈日期:26/07/2021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廣東首個5G全連接智能製造示範工廠日前在佛山順德區亮相。該示範工廠由美的、聯通、華為三家中國大型企業攜手打造。

工廠內,高質量5G網絡支撐產線高速運轉,機器人手臂高效作業,5G融合高精定位系統確保倉儲管理賬實一致,工人佩戴AR設備實現遠程設備檢修。在5G網絡的支持下,一個個智能製造場景得以流暢運行。

據稱,該示範工廠共規劃打造55個場景。2021年規劃的19個場景,目前已實現了11個場景70個點位的運用。隨著全價值鏈全場景的5G運用,工廠旨在打造示範標杆的模式和智能製造試點,期望在2024年能夠實現碳達峰,2026年實現碳中和。

據介紹,這座5G全連接工廠預計每年節約成本將達數千萬元人民幣

據悉,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等十部門印發的《5G應用「揚帆」行動計劃(2021-2023年)》提出,加快利用5G改造工業內網,打造5G全連接工廠標杆,形成信息技術網絡與生產控製網絡融合的網絡部署模式,推動5G+工業互聯網服務於生產核心環節。

廣東是中國重要的製造業基地,該省正大力推動製造業數字化轉型。廣東省人民政府近期發布的一份相關方案提出,到2025年,該省要推動超過五萬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運用新一代信息技術實施數字化轉型,帶動100萬家企業「上雲用雲」降本提質增效,以數字化引領製造業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