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北京數字經濟體驗週 點亮北京坊
發佈日期:28/07/2021
消息來源:中國經濟網
「數樂無限——2021北京數字經濟體驗啟動儀式」在位於北京市西城區的北京坊舉辦,北京數字經濟體驗週系列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啟動儀式上,西城區孫碩區長表示:「作為首都核心區的西城區,我們擁有著豐富的創新資源,也有著良好的創新環境,始終高度重視數字經濟的發展,快速融入到北京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的建設當中。未來我們力爭用年左右的時間,引進不少於50家具有行業領導力和影響力的優質數字經濟企業,引進一批具有引領示範效應的應用場景項目,同時推出一系列創新產品和創新服務模式。」

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數字經濟新興產業集群不斷煥發新的活力,數字化應用場景不斷豐富,數字化生活內涵逐步完善。體驗週將從數字核心產業、數字化技術和數字化生活個維度,通過產業對接、場景開放、技術體驗、信息消費等形式,突出北京數字經濟時代的標杆產業、標杆引領工程和標杆性企業,讓數字經濟「可見、可感、可體驗、可觸摸」,助力北京加快建設全球數字經濟標杆城市。

作為「2021全球數字經濟大會」的三大特色活動之一,7月26日至8月1日舉辦的「2021北京數字經濟體驗週」將與大會形成「高峰論壇+落地普及」雙互動。體驗週系列活動下設4大板塊,包括數字經濟場景開放日、數字技術大體驗、數字經濟網紅打卡地探訪、數字生活消費體驗。活動共計覆蓋22處數字經濟場景地、11處數字經濟網紅打卡地及12處信息消費體驗中心,將為北京市民呈現一場全方位、零距離的數字經濟觸達式體驗。
 
次啟動儀式選址數字經濟網紅打卡地之一的北京坊,是體驗中極具數字技術應用的特色場景。在這裡,北京河圖公司與華為公司合作打造全球首個「5G+華為河圖」智慧商圈,對街區進行智慧科技場景覆蓋,煥發前門地區歷史文化街區的新活力。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