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數字化助力印刷企業把握新機遇——訪富士膠片商業創新(中國)圖像傳播服務部田朝陽總經理
發佈日期:02/08/2021
消息來源:富士膠片商業創新(中國)有限公司
2020年,突然來襲的疫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一度陷入停擺的線下商業活動給印刷行業帶來了重大影響。然而,疫情也從側面加速了全球各行各業的數字化進程,尤其在印刷行業,數字化、智能化的轉型升級已成為業內共識。在此背景下,印刷企業需要以更多策略在競爭更激烈的市場中立足以及在變革中實現快速發展。

近日,在CHINA PRINT 2021上,富士膠片商業創新(中國)有限公司(原富士施樂(中國)有限公司)圖像傳播服務部田朝陽總經理便以行業視角,分享了對當前中國印刷市場,特別是數字化轉型方面的深度洞察,並進一步解讀了名後的富士膠片商業創新(中國)的發展規劃以及在未來市場發展中的重點方向。
 
「後疫情時代」危中有機 速度與差異化產品是核心競爭力

「原有業務受阻、經營成本提高、更多的不確定性是行業普遍面臨的難題。」  田朝陽總經理認為,疫情確實對很多印刷企業的發展經營帶來了巨大挑戰,但在如何準確快速地抓取訂單,保質保量地完成訂單,幫助客戶降低不確定性風險,實現快速交貨;如何在有效控制生產成本的前提下,打造差異化產品,是田朝陽對「後疫情時代」 下企業如何破局的深入思考。他表示:「未來數字印刷市場的變化,一定是高效、快速和差異化的結合,誰能夠掌握這個核心要義,就能先一步在市場上先機。」 

與此同時,田朝陽總經理認為,疫情讓人們的生活方式開始轉移到線上,這也讓以電子商務為支撐的宅經濟迎來爆發,從而進一步帶動包裝、標籤等領域的更多需求,為印刷行業的發展創造出更多空間。其中在數字印刷領域,富士膠片商業創新目前的碳粉技術設備,比如圖靈Iridesse™在國內一些創新型數字印刷企業有很多應用。田朝陽表示:「儘管公司更名,但產品和技術包括服務並無變化,未來希望能進一步拓展更多元化的印刷業務,為數字印刷行業提供創新技術與價值。」 
 
 
數字化轉型是大勢所趨 富士膠片商業創新助力印企把握新機遇 
 
疫情淘汰了一批缺乏競爭力的企業,同時也加速了行業的數字化進程。如今,數字化、智能化已成為印刷企業實現可持續增長的必經之路。「未來所有的設備供應商、材料供應商,一定要往數字化、智能化方向轉型升級,這是大勢所趨

田朝陽總經理認為,整個印刷產業鏈都需要加快數字化轉型升級的步伐,同時印刷人也要具備「大印刷」 的格局,即不止局限於印在紙上,而是向包括柔性電子材料和印刷電子等更多領域不斷探索,讓科技真正成為打開全新增量市場的一把鑰匙。

當前,在數字化轉型領域,中國印刷行業正走在世界前列。據IDC公司調查報告數據顯示,中國生產型數字印刷設備的出貨量佔全球19%的份額,位列全球第二,更多有競爭力的新技術、新企業、新品牌的出現也讓中國數字印刷市場迸發出無限活力。
 
 
面對更具競爭力的市場與轉型升級大趨勢,富士膠片商業創新從設備搭載的管理軟件到打通印刷鏈前端,做了一系列前瞻性的佈局和構建,並儘管數字印刷市場前景廣闊,企業仍需要明確未來的主流發展方向,才能不走彎路,共同把蛋糕做大。「包裝印刷市場規模佔整個印刷市場規模的75%到80%,未來數字印刷要想快速增長、迅速發展,其目標一定是包裝領域。」  在這方面,富士膠片商業創新具有明顯的優勢。

田朝陽總經理表示:「這不僅幫助企業提升了抓取訂單的速度,提升了訂單達成率,也是富士膠片商業創新在數字印刷領域的發展方向。」
 
以創新驅動打通產業前端 推動產業鏈高效協同發展 
 
田朝陽認為,要推動印刷全產業鏈的高效、協同發展,需要從全盤視角出發,推動先進的印刷技術與設計充分融合。而這也是富士膠片商業創新為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所努力的方向。
 
 
 
實際上,「創新驅動價值」 始終是富士膠片商業創新為更多合作夥伴打造智能化解決方案、構建核心競爭力的一種態度。正如田朝陽所言:「在這樣一個變動的市場情況下,富士膠片商業創新要做的其實很簡單,就是抓住自己的核心技術和產品,幫助印刷企業提高競爭力,以創新為驅動,為市場提供最具價值、最領先的技術產品。」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