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上半年GDP同比增長4.6% 俄羅斯經濟加快復甦
發佈日期:04/08/2021
消息來源:人民網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21年上半年俄羅斯國內生產總值(GDP)同比增長4.6%,高於此前預期;其中今年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長10.1%,與疫情前的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增長1.5%。經濟發展部預計,今年俄羅斯經濟將增長3.8%,這是自2012年以來的最快增長。近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和歐洲復興開發銀行也分別提高了對俄羅斯2021年經濟增長率的預測。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戰略發展和國家專項規劃委員會會議上指出,俄國內經濟和勞動力市場正在迅速復甦,總體上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響。

2021年以來,在石油等全球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的背景下,俄羅斯通過優化宏觀經濟政策調整、提高居民收入和就業率以及大力發展高新技術產業等措施,加快推進經濟復甦進程。

為緩解疫情帶來的勞動力市場萎縮和失業率增加,俄羅斯加大了對公民創業和中小企業發展的扶持力度,積極穩固和擴大就業崗位。目前,俄羅斯國內的失業率已降至疫情期間的最低水平。

針對青年群體和失業率較高的地區,俄政府近期分別專門制定了相應的扶持措施,並計劃年內斥資約100億盧布(1美元約合73盧布),為16.88萬人提供職業培訓和附加職業教育,進一步提升就業率和人均工資水平。俄羅斯第一副總理別洛烏索夫認為,2021年俄羅斯居民實際可支配收入將增長3%。

工業生產的恢復和發展也為經濟整體復甦提供了動力。今年上半年,俄羅斯工業產值持續恢復,6月的工業產值較2019年同期高出2.3%。化工、食品加工、冶金、輕工業、機械工程等行業顯現積極勢頭,表明俄羅斯製造業和整體經濟具有進一步增長的前景。此外,農業、建築業領域的增長也為國家經濟復甦提供了有力支持。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