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Adobe XD 推出全新樣式工具:內陰影、外框筆畫和角度漸層
發佈日期:05/08/2021
消息來源:Adobe
Adobe於 XD 推出多項全新樣式工具,協助用戶創作更美觀、複雜的設計,並探索 UI 設計的新趨勢。這些新功能正回應來自世界各地 Adobe設計師社群的要求,包括在Adobe XD UserVoice上最熱門的建議。

內陰影

內陰影是在選取的物件內側加上陰影效果。現在用戶在 XD 中選取物件時,可在其右側屬性檢查器 (Properties Inspector) 裡的效果 (Effects) 部分看到新推出的「內陰影」屬性。內陰影可應用於形狀、文字、影像和布林值 (Boolean) 群組,同時支援從 Photoshop 或 Sketch 等其他工具匯入的設計。

使用內陰影時,有別於使物件看似漂浮於畫布其他圖層上的陰影效果,物件看來更像被壓印入畫布一般。內陰影屬性有助用戶在設計時建立更逼真的光影效果,發掘 3D 元件和新擬態 (Neumorphism) 等 UI 設計的新趨勢。

 
使用內陰影時,有別於使物件看似漂浮於畫布其他圖層上的陰影效果,物件看來更像被壓印入畫布一般。

外框筆畫

外框筆畫功能讓用戶可將筆畫 (線條或邊框) 轉換為形狀,然後像編輯畫布上的物件一樣改變形狀和大小,加上漸層、陰影或混合模式等。將筆畫轉換為路徑的功能讓用戶可創造自訂的形狀和文字風格,為向量繪圖開創新的可能性。

外框筆畫其中一項重要功用是準備匯出 SVG 資產。用戶將檔案匯出為 SVG 格式時,已轉換為形狀的筆畫將被以形狀方式同樣進行複製,擁有更好的縮放性能,並支援在不同的瀏覽器和裝置上無縫渲染,用戶因而無需在 XD 和 Illustrator 之間來回切換。

 
外框筆畫功能讓用戶可將筆畫 (線條或邊框) 轉換為形狀。

角度漸層

漸層在 UI 設計中日益流行,用以創造美麗的色彩效果。目前用戶已能在 XD 中建立線形和放射狀漸層,在最新的版本,Adobe 更新增角度漸層支援功能,角度或錐形漸層可從圓心一路延伸至形狀周圍進行漸層填色。

角度漸層如同 XD 中的其他漸層功能,用戶可移動或旋轉漸層填色並額外加上色標,增添獨特風格。角度漸層讓用戶可為設計中的元件帶來新風格,如環形進度旋轉器、圓形圖、色環、車速錶等。

 
角度或錐形漸層可從圓心一路延伸至形狀周圍進行漸層填色。

特色第三方增效模組:輕鬆製作精美簡報
 
設計有助傳達故事,然而,正如所有設計師皆知,簡報工具總是讓他們的工作費盡心機。Presentation for Adobe XD 可協助設計師解決簡報製作的諸多難題,如匯出作品、設計引人注目的投影片、搜尋圖形和無限制來回添加最新的設計迭代等。

面市
 
如欲使用新工具,用戶可在 Creative Cloud 應用程式將 XD 更新至最新版本 或 免費下載試用 Adobe XD。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