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新加坡上調2021年GDP增速 預估第二季度經濟增速強於預期
發佈日期:12/08/2021
消息來源:新浪財經
隨著新加坡擺脫新冠病例上升的影響,並尋求在年底前重新開放更多經濟部門,該國經濟增速勢將超過政府先前的預期。

在公布第二季度GDP終值時,新加坡貿工部將全年經濟增速預測上調至6%-7%。在上個月的第二季度GDP初值報告中,該機構將全年預測維持在4%-6%不變。

接受彭博調查的9位經濟學家本月更新了新加坡GDP預測,其中6位預計增速會超過6%。新加坡仍然是東南亞地區一個相對亮點。

「今年下半年,除非全球經濟出現重大挫折,否則在外向型部門的大力支持下,新加坡經濟預計會繼續逐步復甦」新加坡貿工部在伴隨數據發布的聲明中表示。「國內和邊境限制措施隨著疫苗接種率的繼續上升而逐步放鬆,也將有助於支持我們面向消費者部門的復甦,緩解依賴外籍勞工的部門勞動力短缺的問題。」

新加坡還發布了第二季度GDP終值,顯示在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非年化基礎上,新加坡第二季度GDP環比萎縮1.8%,略強於彭博調查所得萎縮2%的預估中值。新加坡貿工部上個月發布的初值數據亦為環比萎縮2%。按絕對值計算,新加坡GDP仍比2019年第二季度疫情前的水平低0.6%。公的數據顯示,在同比的基礎上,新加坡第二季度GDP增長14.7%。調查所得預估中值為增長14.2%,政府稍早的預估為增長14.3%。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