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聚焦雙碳目標推進紙業綠色發展
發佈日期:16/08/2021
消息來源:中國造紙雜誌社
在2020年9月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上,習近平主席宣布中國將提高國家自主貢獻力度,採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爭於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這不僅是中國首次對碳排放下降提出的明確目標,也是巴黎協定簽訂以來中國提出的最遠期的減碳承諾。2021年1月1日起,全國碳市場發電行業第一個履約週期已正式啟動,根據全國碳市場總體設計造紙等八大行業未來將被逐步納入全國統一碳市場,將切實面臨「碳約束」的新挑戰。

雖然基於原料可再生,產品可循環利用,紙製品為儲碳載體,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可轉化為生物質能源、生產用主要化學品可循環利用等特點,造紙行業具有得天獨厚的天然綠色屬性,但要實現碳達峰與碳中和,對於目前能源供給體系中化石能源佔比達80%以上的國造紙行業而言依然任重而道遠。

在2060年力爭實現碳中和的遠景目標指引下,在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的要求下,在即將納入全國碳交易市場的緊迫形勢下,為了使造紙行業企業能夠順勢而為,把握好未來十年關鍵期、窗口期,深入落實綠色低碳發展理念,全面推行節能減碳技術,持續向碳達峰、碳中和目標邁進,《造紙信息》特別策劃製作了「碳中和——節能減碳綠色製造」大型系列專題。專題將通過梳理相關政策法規,分享節能減排先進技術,展示綠色工廠企業優秀案例,邀請專家、相關紙企領導等,從行業角度出發探討造紙行業在節能減碳背景下面臨的挑戰,以及實現碳中和的路徑規劃和支撐技術,助力企業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化挑戰為機遇,構建新發展格局,提升核心競爭力。

《造紙信息》2021年7期的「聚焦雙碳目標推進紙業綠色發展」系列專題與行業同仁共同分享APP(中國)發揮綠色基因優勢、全面踐行低碳生態發展的經驗與成果,森林碳彙的計算方法、商業模式及對造紙行業實現碳中和的作用。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