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Adobe 桌面及 iPad 版 Photoshop 推出天空替換、修復筆刷及魔術棒工具等重大功能更新
發佈日期:20/08/2021
消息來源:Adobe

 
 
Adobe宣布推出 iPad 版和桌面版 Photoshop 重大功能更新,並同步發放全新探索面板 (Discover Panel) 的最新消息。探索面板是一項結合教學、一鍵操作和其他功能的創新工具,協助用戶在使用 Photoshop 時加快匯出成果。

iPad 版 Photoshop 
修復筆刷 (Healing Brush)
 
iPad 版 Photoshop 現提供與桌面版同樣效果驚人的修復筆刷功能。用戶使用 Apple Pencil 便可從影像或圖案取樣像素進行繪圖來修復瑕疵。取樣後的像素紋理、亮度、透明度和明暗度將與原始影像完美融合,以達到精準修圖的目的。修復筆刷位於工具列的修補工具 (Healing Tools) 中,提供用戶所需的所有設置與控制功能,包括擴散 (Diffusion)、混合模式 (Blend Modes) 和筆刷角度 (Brush Angle) 等。
 
用戶可藉由 Apple Pencil 在 iPad 版 Photoshop 使用修復筆刷功能。

魔術棒 (Magic Wand)
 
Photoshop 旨在創造完美無缺的影像。Adobe 早前率先在 iPad 為 Photoshop 導入由 Sensei 及人工智能驅動的自動化選取工具,如選取主體 (Select Subject) 和調整邊緣 (Refine Edge) 等,讓用戶一鍵操作便盡收成果;如今 iPad 版 Photoshop 更新增了魔術棒工具。

魔術棒工具在 Photoshop 中廣受好評且非常實用。此功能可快速從底圖背景擷取物件、選取形狀不規則的區域或選取色彩鮮豔的元素,協助用戶根據色調和顏色選取所需的影像區域,輕鬆調整容許度範圍和許多其他特性,以獲得最精準的選取結果。魔術棒工具位於工具列上的選取工具 (Selection Tools)。
 
Photoshop iPad 版現已增添魔術棒工具。

畫布投影 (Canvas Projection)
 
畫布投影功能協助用戶在大螢幕上即時分享畫面或與他人共同協作。透過 HDMI 或 USB-C 線,用戶可將 iPad 畫面外接至電腦或電視螢幕,無需經由 Photoshop UI,即可在編輯檔案的同時將畫面投放至螢幕。用戶亦可在應用程式設定內的「一般顯示選項 > 進階設定」(General > Advanced) 啟用畫布投影。
 
畫布投影功能協助用戶在大螢幕上即時分享畫面或與他人共同協作。

Photoshop 桌面版
天空替換 (Sky Replacement) 增強功能
 
天空替換功能現已新增許多壯麗的天空影像,用戶可一次匯入多達5,000張的天空影像。

Photoshop 的天空替換功能加入了全新的「取得更多天空」(Get More Skies) 選項,提供各式天空影像讓用戶選擇。該選項內含導向 Adobe 的探索 (Discover) 網站的鏈結,用戶可輕鬆地於網站一鍵下載各種專業、優質的天空預設集,其中包括夜景、煙花或令人驚嘆的日落影像。

  
Adobe 的探索網站提供各式影像資產供用戶選擇。

變形彎曲貝茲曲線把手 (Transform Warp Bezier Handles)
 
現在用戶可以透過移動獨立的貝茲曲線把手控制變形彎曲度。利用經改良的鍵盤快捷控制,此功能可調整邊緣和分割彎曲點 (Split Warp Points),讓包裝設計師等需要在瓶身、外盒和其他表面上延伸和彎曲影像的工作者創造以往無法達到的變形效果。

此功能若與今年 5 月推出之彎曲參考線 (Warp Guidelines) 功能中的自訂顏色和不透明度搭配使用,效果更佳。用戶可以調整這些選項使其與影像顏色更容易產生對比;此外,也可自訂其他設定,如彎曲參考線顯示的時機和數量。此功能在「變形彎曲」(Transform Warp) 啟用時位於「選項」(Options) 列中。
 
用戶現可透過移動獨立的貝茲曲線把手控制變形彎曲度,創造以往無法達到的變形效果。

運用探索面板 (Discover Panel) 搜尋內容
 
Photoshop 全新的探索面板使用戶以最簡單的方法在應用程式內搜尋創作相關的內容。只要使用快捷鍵 Command+F (macOS) 或 Ctrl+F (Windows),或點選應用程式列頂端的搜尋圖示便可開展搜尋工作。

 
Adobe 新增許多快速操作功能協助用戶執行複雜的變形。

用戶可於搜尋結果中選取所需的工具、選單項目、工作流程等。此外,搜尋面板也提供了實作教學,引導用戶完成工作流程並學習新技能。

除了以上功能更新,Adobe Photoshop 亦在此版本進行多項修復與效能改進,例如改善應用程式畫面的縮放流暢度,以及將神經網絡濾鏡中的風格轉換 (Style Transfer) 納入預設影像功能、超級縮放功能 (Superzoom) 的執行範圍亦從影像的裁切部分擴展至整個圖層等,以持續改善用戶的使用體驗。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