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百億寵物食品包裝市場:2021年的三大發展趨勢
發佈日期:24/08/2021
消息來源:寵物食品聯盟、foxpak、PACKCON
包裝在寵物食品行業的強勁增長中起著關鍵作用,特別是對於優質品牌產品來說。可持續、個性化的包裝設計能夠第一時間抓住寵主的眼球,是促成下單的重要因素。

寵物食品被相應地存儲和包裝在各種類型的容器中,以保護食品免受各種污染因素的影響並保持食品的營養價值。

基於材料,塑料是各種最終用途行業中用於包裝的最廣泛使用的材料之一。PVC,HDPE,PET和其他形式的塑料廣泛用於寵物食品包裝市場。該材料具有高阻隔性,成本效益,耐熱性和耐用的包裝選擇。一次性包裝翻轉蓋和拉鍊蓋等富有想像力的包裝表達方式在寵物食品包裝市場上贏得了客戶的青睞。

根據Research and Markets的數據,全球寵物食品包裝市場規模預計將從2020年的102億美元增長到2025年的125億美元

此外,預計從2020年到2025年,塑料產品將主導寵物食品包裝市場。Research and Markets表示:塑料包裝的耐用,輕便,經濟高效和用途廣泛,使其成為寵物食品包裝市場上最大的細分市場。

同時,有外媒指出,2021年寵物食品包裝的發展趨勢主要圍繞在幾方面:

包裝的可持續性

當涉及寵物時,可持續性仍然是消費者行為的影響因素,75%的消費者表示,他們會對包裝更可持續的品牌感到更為有利。消費者越來越重視甚至確保他們購買的產品是以道德和可持續的方式生產的。對於寵物食品包裝,這意味著生物降解和可回收材料的使用量增加。

製造商面臨的挑戰是,可持續性往往與其他包裝趨勢相衝突。並非所有環保包裝材料都能提供寵物食品製造商所要求的最佳質量、耐久性和食品安全特性。一個可持續的選擇,證明最有效的是可回收塑料。與傳統紙袋和混合塑料寵物食品袋相比,如果不能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那麼提供同樣的阻隔性能也能滿足製造商的保存要求和客戶的環保要求。除了提高包裝的可回收性外,成功的品牌也在提供明確的回收說明,並鼓勵最終用戶參與回收計劃。

包裝的功能性與便捷性

可再密封性、產品新鮮度和易用性都是選擇寵物食品包裝時要考慮的因素。現在,寵物主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推動寵物食品行業對便利的需求。為了應對這種情況,許多成功的寵物食品品牌正在採用零食行業常用的格式和功能,如立式袋、可重新密封拉鍊和撕裂切口。

重新密封技術不僅能保持寵物食品的新鮮,而且能很好地引起消費者的共鳴,因為他們希望使用方便的功能來縮短餵食時間。購買高檔寵物食品的寵物主人中有50%的人表示,如果打開後無法重新密封包裝,他們會很不高興。如果袋子在打開時損壞,或者寵物主人在餵食之間難以重新密封,他們就有可能損害產品的新鮮度。在為寵物食品開發包裝時,品牌必須選擇可靠和方便的特性,如易打開和可重新密封。

包裝的功能與便利還是體現產品實用性的關鍵所在。例如,為了讓消費者更加方便的使用包裝,寵物食品加工商增設了小袋或多袋等更多選擇。

包裝的高級性

隨著寵物人性化的不斷傳播,寵物主人希望他們的寵物吃得和他們一樣健康。據統計,超過40%的寵物主人為貓狗購買高檔寵物食品。隨著越來越多的品牌推出高檔寵物食品系列,這些產品需要高質量的包裝來保護和保存其成分。

軟包裝是寵物食品包裝行業應用最廣泛的包裝形式之一。它提供了高阻隔性能,耐溫性和體面的耐用性,而所有的成本效益。高質量的寵物食品配料需要良好的阻隔性能,以保持其營養和健康的好處。軟包裝膜通過防止香氣、水分和氧氣的轉移,延長了寵物食品的保質期。袋配備了重新密封技術,也有助於保持優質寵物食品最新鮮的狀態。

引人注目的圖形、高質量的印刷技術和獨特的材料飾面都向消費者表明,他們購買的是優質產品。受歡迎的表面可以提升購買選擇,如紙感清漆、軟飾面啞光、高光澤或斑點註冊清漆,為消費者提供視覺和觸覺體驗,為品牌所有者提供了在零售環境中脫穎而出的額外機會。

隨著寵物在家庭中的地位提高,使得很多寵物食品得到很多商家的垂涎,寵物食品也將越來越有市場空間。許多商家也開始在包裝上大做文章,以滿足寵物主人情感需求,創作出符合時代、符合消費的寵物食品包裝。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