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關閉視窗
 
PANTONE:香港電車綠的誕生
發佈日期:25/08/2021
消息來源:PANTONE
 
彩通色彩研究所 [Pantone Color Institute] 最近與香港電車有限公司 (HK TRAMWAYS) 攜手打造出一個新的代表性綠色調,向香港電車致敬。透過善用色彩在設計中的力量,香港電車綠 (HK Tram Green) 保存與頌揚文化和歷史的傳承,同時也傳達出對未來的遠景。作為世界知名及首屈一指的移動地標, 香港提供了一種充滿樂趣的運輸模式 ,滋養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傳揚社區的好客精神。

歷史
 
香港電車成立於 1904 年,是香港第一套大規模的運輸系統,提供香港市民與遊客在這個蓬勃發展的大都市中一種便利且經濟實惠的運輸工具,連接香港島的東西,和諧地融入地理景觀。

始自 1940 年代,香港電車使用戰後大量剩餘的深綠色塗料,為其雙層電車車隊粉刷車身。經過一個世紀的電車製造經驗與持續的創新,這個著名的綠色調已成為香港的地標,贏得響譽全球的知名度。
 
香港電車鮮明的綠色外表,是香港文化傳承的象徵,亦是向香港的開放及好客致敬;同時也體現香港舉世無雙的國際都會環境 - 熱鬧繁華的都市生活和閒適平靜的蒼翠山林之結合。

香港電車綠亦活現了叮叮哲學「笑聲笑聲,滿載叮叮」,展示了香港電車的友善態度,可靠服務及高度的便利性。
 
 
自誕生之初就使用電力驅動,香港電車的洞察力與創新的運輸設計表露其先見之明,突顯其一直以來對可持續性的重視,也強調其對大眾的安全與社會責任的承諾。獨一無二的香港電車在城市中傳達了人文精神, 社區連結及環境保育的訊息,「叮叮」的聲音在香港居民和所有旅客的腦海及耳裡都佔有無可取代的地位。

關於香港電車綠
香港電車綠是一個生動青翠的深草綠色,頌揚香港電車的傳承與文化意義,以及其作為全球公認的指標性移動地標的獨特地位。
 
煥然一新與療癒復元的香港電車綠色能抒解壓力及平靜心靈,自然豐饒的色調讓人們放鬆心情,恢復活力及重新充電。它提升了平衡感與和諧感,強化我們的幸福意識,鼓勵與社區的連結,培養與他人的聯繫。

活潑的香港電車綠表達出港人的開放與好客精神,展現的創意與創新心態,正是香港電車立基之所在。

香港電車綠體現香港的地理風格,培育人們與環境的關係。香港電車宣揚對大眾安全與社會責任的承諾,致力於邁向永續,強調持續不斷的開創能力,為香港運輸打造一個超越21世紀乘客期望的未來。

 
  關閉視窗
網站地圖 | 隱私保護條款 | 免責聲明 | 輔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權利。
使用本網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條款。